體育館改建「火眼實驗室」 議員抗議黑箱作業遭票控(視頻)

發表:2020-08-0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中)等中西區區議員7日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當局在黑箱作業下設立「火眼實驗室」,遭警方包圍和票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中)等中西區區議員7日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抗議當局在黑箱作業下設立「火眼實驗室」,遭警方包圍和票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香港爆發第三波中共病毒疫情,港府引入不合資格的中資國企在香港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引起社會爭議。8月6日深夜,有居民發現一輛掛著大陸公司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標示的貨車,將物資運送至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引起擔憂。一批中西區區議員7日早上到體育館外了解情況時,大批港警在場佈防,又以「限聚令」票控多人。港府至下午才公布已在該體育館設立「火眼實驗室」,中央會提供人員和物資。

《蘋果日報》報導,星期四(6日)晚,一輛掛有「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援港物資」的貨櫃車在中聯辦附近的西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附近卸下物資,附近有港警駐守戒備。由於公園與附近民居只有一街之隔,令人擔憂再有高危檢疫設施於社區附近設立。

深夜運送物資警察嚴密佈防

中西區議員黃永志在社交網站指,他知悉事件後向當區民政專員查詢,惟對方也表示不知情。他擔憂體育館會被改為臨時醫院,直言「政府不封關,連檢疫政策錯漏百出,結果累街坊」。

至7日早上,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的警力不斷增加,有接近200人,把體育館四周包圍得密不透風,當中包括機動部隊、軍裝及便衣警員。有警員截查經過的私家車及路人,以攝影機拍攝現場人士。

《立場新聞》引述無線新聞消息稱,體育館將改建成病毒檢測中心,需要至少一星期改裝,之後很大機會24小時運作,有至少數百名工作人員,也會研究引入內地支援人員協助。

區議員抗議黑箱憂影響民眾健康

上午10時,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立法會議員兼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等多名議員,在體育館外了解情況。他們批評港府事前未通知中西區區議會,行徑鬼祟,感到非常不滿。數十名警員在體育館門口以一字排開,警察關係科呼籲議員離去。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隨即宣布召開特別會議,稱主席有權力在任何地方召開會議,而根據法例,區議會不受「限聚令」限制。惟警方警告他們再不離去會採取票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指,他們不知道這體育館會改裝為甚麼設施,究竟是醫院、實驗室,還是隔離設施和診所?「我們作為民意代表,卻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我們收到很多居民擔心究竟這裡有多少病人會出入,多少危險化學物品會出入等⋯⋯現場沒有任何人能回答,包括警方,我們亦公開質詢中心內的代表,亦沒有任何反應。我認為這是黑箱作業的行為。」

葉錦龍表示,體育館鄰近中山公園和海濱長廊,不少街坊會到場做運動。他擔心該處防疫指施不足,運輸樣本若稍有差池,可能會波及居民。

議員被控違反限聚令

區議員開會期間,多次與警方發生爭拗,一名總督察更搶去許智峯手上的咪高峰。警方作出三次警告後,以限聚令票控許智峯等5名區議員違反「限聚令」。區議員在接過告票後當場撕毀。

眾人離開時,建制派人士、外號「大波man」的石房有到場指罵議員「搞亂香港」,又以手機拍攝。雙方爭執約十分鐘後各自離去。

《香港電台》報導,至7日下午3時,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宣布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措施,包括兩星期後推行全民自願免費檢測。她又指前一晚已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火眼實驗室」。中央會安排人員到實驗室協助化驗工作,他們擁有內地相關認可資格,但會獲得臨時豁免在港工作;中央亦會供應檢測所需的物資。

港府早前繞過招標程序,欽點華大基因等三間檢驗機構提供檢測服務。華大以充氣倉設立「火眼實驗室」檢測肺炎病毒而知名,其中一個檢測中心位於大埔太平工業區。惟消息傳出後,受到當區居民猛烈抨擊。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