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師爆內幕:政府瞞疫情真相 業界人士藏暗語(圖)

發表:2020-08-07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醫院
2020年4月9日在武漢市疫情最嚴重時安全人員站在醫院內進行維穩。(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底在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短短半年多的時間擴散全球,而中共政府卻對外一再強調,中國境內疫情早已得到控制,日前有外媒記者獲得新證詞,再次曝光中共政府在疫情問題上隱瞞實情,中國疫情狀況並不樂觀。

疫情好轉了?

日本新聞網(Nippon News Network,簡稱NNN)6日報導,武漢肺炎去年12月首次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據中共官方最初的描述,稱其為「不明原因肺炎」,之後中國境內感染此病毒的人數越來越也多,特別是在2020年1月下旬開始激增,2月的第一週感染人數竟已超過3萬人。

但是詭異的是,此後不久,中國感染疫情的人數開始下降,大約在1個半月的時間裡,官方稱已抑制住武漢肺炎大規模傳播。即使是在北京,疫情在6月一度復燃,但在不足一個月的時間裡,新增感染者也清零。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截至2020年7月29日,就全球感染人數而言,中國排名世界第26位。美國染疫人數最多,約為435萬,而中國的人數約為87,000。

如此看來,作為病毒爆發源頭的中國,成為世界控制疫情的「成功國家」。但另一方面,國際社會仍普遍質疑,中國之所以染疫人數遽降,是中共政府隱瞞了真實信息。

武漢現在如何?

報導指出,6月下旬的一個夜幕,武漢一條小吃街沿路擺滿了桌椅,許多民眾圍坐在街頭用餐。其中一桌擺著小龍蝦、啤酒用餐的3名食客,在被問及是否擔心病毒傳播時,男食客回說,「不用擔心。武漢很安全。」而坐在一旁的女食客一邊出示她手機中病毒篩檢結果——陰性證明,一邊說,「現在回到過去,感覺很好。我認為中國政府很棒。」

而被政府指為武漢肺炎最初爆發地之一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目前市場週邊是用藍色柵欄圍起,舊招牌也已經被拆除。據說今年一月封鎖後,就禁止了一切人員進入。當日本記者在附近報導疫情時,有自稱政府官員的安全人員上前阻止其拍攝,警察亦趕到現場對他們進行調查。

醫師爆政府「信息隱藏」

在這種情況下,NNN從武漢現役醫師口中得到當局隱瞞疫情的證詞。

這名醫師表示,中國染疫死亡人數「基本上不可靠」,「即使確診了新冠狀病毒的患者,但沒有住院就去世了,死因就不能寫出這種疾病的名稱。」據透露,由於死亡證書已被改寫,因此染疫死亡的人數才會少之又少。

該醫生還表示,他是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部門的命令下進行的這一系列不合法行為,「我在2月收到了指示,一直持續到4月18日官方宣布清零為止。」不過,相關命令都是以口頭形式進行。

另一方面,武漢肺炎大爆發期間,「立即火化」一詞被用作暗語

根據醫生的證詞,在醫院以外的地方因武漢肺炎死亡的患者,死亡證明書上會寫出不同疾病名稱,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以掩蓋疫情事實。而在死亡人數激增的武漢市,當火葬場人員看到「立即火化」一詞便會立即進行火化,以防止身體感染。

儘管武漢官方公佈當地染疫死亡人數為3869人,但這名醫生認為死亡人數至少要加個「零」。至於為何要參與這場疫情隱瞞行動,這名醫生無奈表示,「我無能為力。沒有辦法說實話。」

針對此事,外媒記者找到武漢市主管部門詢問,對方回應稱「不清楚此事」。

市民提質疑 政府抓人

事實上,武漢疫情爆發至今,許多市民因當局隱瞞實情而導致無辜身亡。

武漢市民楊敏說,「關於新冠病毒的傳染、導致死亡的可能性等,我都沒有收到任何信息。」而她的女兒在當局承認病毒會人傳人之前,曾去醫院治療乳腺癌,結果不幸感染疫情,年僅24歲就離開人世。 「如果我知道(有人傳人的可能性),我就不會讓女兒去(醫院)。」

楊敏曾針對此事前往政府投訴,但卻遭到警察攔截、抓捕。她難過說,「為什麼政府不向其公民披露(真實)信息。」

結論

現在武漢看似恢復正常,市民走出家門與友人聚會或跳舞。但事實上當地卻仍存在許多問題,例如,政府控制言論、掩蓋真相。這次,據接受采訪的醫生透露,中國染疫死亡人數早已被掩蓋。

来源:黎紫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