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改建“火眼实验室” 议员抗议黑箱作业遭票控(视频)

发表:2020-08-07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中)等中西区区议员7日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外抗议当局在黑箱作业下设立“火眼实验室”,遭警方包围和票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中)等中西区区议员7日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外抗议当局在黑箱作业下设立“火眼实验室”,遭警方包围和票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香港爆发第三波中共病毒疫情,港府引入不合资格的中资国企在香港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引起社会争议。8月6日深夜,有居民发现一辆挂着大陆公司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标示的货车,将物资运送至西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引起担忧。一批中西区区议员7日早上到体育馆外了解情况时,大批港警在场布防,又以“限聚令”票控多人。港府至下午才公布已在该体育馆设立“火眼实验室”,中央会提供人员和物资。

《苹果日报》报导,星期四(6日)晚,一辆挂有“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援港物资”的货柜车在中联办附近的西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附近卸下物资,附近有港警驻守戒备。由于公园与附近民居只有一街之隔,令人担忧再有高危检疫设施于社区附近设立。

深夜运送物资警察严密布防

中西区议员黄永志在社交网站指,他知悉事件后向当区民政专员查询,惟对方也表示不知情。他担忧体育馆会被改为临时医院,直言“政府不封关,连检疫政策错漏百出,结果累街坊”。

至7日早上,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外的警力不断增加,有接近200人,把体育馆四周包围得密不透风,当中包括机动部队、军装及便衣警员。有警员截查经过的私家车及路人,以摄影机拍摄现场人士。

《立场新闻》引述无线新闻消息称,体育馆将改建成病毒检测中心,需要至少一星期改装,之后很大机会24小时运作,有至少数百名工作人员,也会研究引入内地支援人员协助。

区议员抗议黑箱忧影响民众健康

上午10时,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立法会议员兼中西区区议员许智峯、中西区区议员叶锦龙等多名议员,在体育馆外了解情况。他们批评港府事前未通知中西区区议会,行径鬼祟,感到非常不满。数十名警员在体育馆门口以一字排开,警察关系科呼吁议员离去。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随即宣布召开特别会议,称主席有权力在任何地方召开会议,而根据法例,区议会不受“限聚令”限制。惟警方警告他们再不离去会采取票控。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指,他们不知道这体育馆会改装为什么设施,究竟是医院、实验室,还是隔离设施和诊所?“我们作为民意代表,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我们收到很多居民担心究竟这里有多少病人会出入,多少危险化学物品会出入等⋯⋯现场没有任何人能回答,包括警方,我们亦公开质询中心内的代表,亦没有任何反应。我认为这是黑箱作业的行为。”

叶锦龙表示,体育馆邻近中山公园和海滨长廊,不少街坊会到场做运动。他担心该处防疫指施不足,运输样本若稍有差池,可能会波及居民。

议员被控违反限聚令

区议员开会期间,多次与警方发生争拗,一名总督察更抢去许智峯手上的咪高峰。警方作出三次警告后,以限聚令票控许智峯等5名区议员违反“限聚令”。区议员在接过告票后当场撕毁。

众人离开时,建制派人士、外号“大波man”的石房有到场指骂议员“搞乱香港”,又以手机拍摄。双方争执约十分钟后各自离去。

《香港电台》报导,至7日下午3时,特首林郑月娥举行记者会宣布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措施,包括两星期后推行全民自愿免费检测。她又指前一晚已在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设立“火眼实验室”。中央会安排人员到实验室协助化验工作,他们拥有内地相关认可资格,但会获得临时豁免在港工作;中央亦会供应检测所需的物资。

港府早前绕过招标程序,钦点华大基因等三间检验机构提供检测服务。华大以充气仓设立“火眼实验室”检测肺炎病毒而知名,其中一个检测中心位于大埔太平工业区。惟消息传出后,受到当区居民猛烈抨击。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