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習近平迴避北戴河會議 利益被觸及中共權貴或逼宮(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07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
程翔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中國內憂外患,習近平或想迴避北戴河會議,避免被元老問責。(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政治審查日趨嚴重,日前12位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被剝奪參選資格,原定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又押後一年舉行,就在香港淪陷為一個大陸城市之時,美國展開一系列針對中共的制裁行動,首先通過了《香港自治法案》,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個人和實體;近日又展開數碼科技領域的制裁,川普(特朗普)頒令45日後禁止美國居民與TikTok或其母公司進行任何交易;蓬佩奧則宣佈擴大「乾淨網絡」(Clean Network),從美國網絡中清除不可信的中國應用程式,TikTok、微信皆上榜。

習近平或想迴避北戴河會議

中共方面,盛傳的北戴河會議沒有舉行的跡象。此前報道指中共將在十月召開五中全會,討論經濟規劃,研究十四個五規劃並制定2035年遠景目標。香港時事評論人程翔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習近平藉此釋放消息連任的消息,故此把規劃訂至2035年;他還表示五中全會必定涉及下一屆人事安排問題,若今次沒有出現接班人,則表示習近平將連任。

他解釋指,若今次五中全會指定接班人,則會在今年八月的北戴河會議上討論,目前還沒有開北戴河會議的跡象。他分析,習近平不想開北戴河會議,不想被中共元老問責,包括內政、外交等方面,他以武漢肺炎為例指,習近平自認「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目前疫情未得到控制,已經施虐全球,習近平如何向元老解釋?還有水患問題,作為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未出現在災區慰問受災民眾,而以往有大災大難時都會出動軍隊救災,今次災請嚴重,作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沒有調動軍隊救災,這個責任要不要負呢?另外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也迎來中國經濟前所未有的大滑坡,習近平作為一國之首如何向元老交代呢?

程翔指,習近平難以隱瞞中國面臨的實際經濟困境,北戴河會議的中共元老不會放過他,必然會對其問責;被追責的也許還有香港問題,「好好的一個香港被搞到雞毛鴨血」,程翔說,老人家或會就香港問題向習近平發難;時任朱鎔基曾在香港禮賓府講過這樣的話:「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港府官員有責任,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責任,香港回歸祖國,在我們手裏搞壞,我們豈不成了民族罪人?」朱鎔基會不會質問習近平並要他負責任呢?

程翔分析,在一個內外交困的情況下,習近平是想迴避北戴河會議的,「儘管他大權在握,但他經不起元老七嘴八舌的責問」。他亦提到鄧樸方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歷數習近平錯誤決策,其中一點是習為防止中共元老過度議論自己的政績而對他們「加強保護」,即將他們隔離、監管;這些內容出自據稱為鄧樸方經李克強轉交給習近平的一封信,內容真假無從考究。程翔指,若內容屬實,則可見習近平不喜歡元老指手畫腳,如此一來,習近平又怎麼願意去參加北戴河會議?

目前北戴河還沒有加強警衛的跡象,程翔分析,習近平提前2個月宣佈召開五中全會討論2020至2035年的經濟規劃,或想藉此推掉北戴河會議。

習李存在很大分歧

程翔認為,中國經濟轉差,習近平和李克強也存在分歧,李克強早前公開表示全國六億人月收入僅1千元人民幣,和習近平2020全面小康的倡議背道而馳;其後李克強又提出地攤經濟,被習派人士以地攤經濟影響形象為名而否決。

面對中國的失業大軍,習近平提出上山下鄉2.0,鼓勵年輕人下鄉創業,程翔指,習李在治國理念上有很大分歧,李克強允許百姓擺地攤,就地解決就業、收入問題;習近平則要學毛澤東讓年輕人上山下鄉,去鄉下創業。他續指,中國農村根本無法吸納這批新增的就業人口,如果可以,農村人口也不會湧向城市就業,增加城市人口壓力,因此習近平的上山下鄉2.0根本是紙上談兵。

程翔表示,很明顯習李在政策上的存在很大分歧,而劉鶴在北斗三號衛星導航系統開通儀式上羞辱李克強則更不必說,雖然劉鶴的做法外界有其他解讀,但習李不和已經很清楚了。

中共體制內人士紛紛退黨

程翔透露,在美國的中共體制內人士現在很害怕被美國制裁,紛紛通過法輪功退黨網站申請退黨,他恭喜法輪功學員,「十幾年來的工作有了成效」。他還透露大陸民企人士也人心惶惶,他曾問一位民企朋友:「大家好像憋著一口氣,都不敢出聲」,朋友回應稱:「看看有沒有機會,一有機會,民企很多人會帶頭造反」。程翔分析,習近平上台後,民企沒有生存空間,更威脅民企要退出歷史舞台,當局利用公私合營把民企收歸國有似乎勢在必行,因此民企的怨氣很大;加之,中美關係緊張,若美國取消香港聯繫匯率,人民幣通用港幣兌換成美金的便利途徑將被打破。

他解釋說,之前國內走資,把人民幣帶到香港換成港幣後,就變成「半流通」貨幣,港幣可自由兌換成美元、日圓、歐元或英鎊等,這樣資金就安全了,若美國使出「核子手段」制裁中共,這條走資捷徑將消失,至此斷絕了民企及中共權貴通過香港走資或洗錢之路。

若中共權貴的利益被觸及,能否激發他們向習近平施壓而逼迫其下台呢?程翔認為要看大陸反習勢力的集結程度,但目前來說,只要西方國家可以團結一致,在香港問題上對中共施壓,或促使中共內部產生變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