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將率團弔唁李登輝 菅義偉赴駐日處悼念(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7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下午前往駐日代表處,向李登輝遺照深深鞠躬致哀。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下午前往駐日代表處,向李登輝遺照深深鞠躬致哀。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將會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赴台向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哀悼,總統府也對此表達衷心感謝,並將依照指揮中心相關規範,保護台日雙方人員與國人安全。今天下午約4點半左右,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赴駐日代表處悼念李登輝前總統,此事與前首相將率官員抵台弔念一事,都一再顯示日本政府對於李前總統辭世的重視程度。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陪李登輝打的那一仗
全球45國悼念臺灣民主之父 蔡英文親寫10字追悼
臺灣不屬於中國 NHK李登輝專訪因北京抗議遭封5年
林保華:中國人民大學的李登輝燭光
胡平:李登輝與臺灣民主轉型

日官房長官菅義偉赴駐日代表處弔唁 謝長廷:感謝抽空前來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下午至駐日代表處悼念李登輝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短暫交談。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下午至駐日代表處悼念李登輝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短暫交談。

自由時報報導,駐日代表處所設置的「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自3日至7日期間開放民眾悼念,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則是選在最後一天傍晚前來弔念。菅義偉先是向李前總統的玉照鞠躬之後,才進入代表處與駐日代表謝長廷進行短暫談話,謝長廷對菅義偉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表示了感謝之意。

日本當局很重視李前總統辭世,現任副總理麻生太郎在首日即前來悼念,前首相森喜朗與福田康夫也先後前來悼念,5日下來前來的日本政要與國會議員逾200人。

旅日女星翁倩玉7日前往駐日處悼念李登輝。她說李登輝每次看到她,都喜歡用日語跟她交談,氣氛都是和樂融融。
旅日女星翁倩玉7日前往駐日處悼念李登輝。她說李登輝每次看到她,都喜歡用日語跟她交談,氣氛都是和樂融融。

7日下午,台裔影星翁倩玉也前來悼念,而她談起李前總統以前在台灣出席她的版畫展時,看見以京都為主題的版畫還眼睛一亮,翁倩玉表示自己很不捨老人家辭世,非常想念他。

前首相森喜朗將率團弔唁李登輝 總統府:衷心感謝

日國會議員組團來台弔唁李登輝 9日一天來回。圖左至右為首 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古屋圭司及木原稔。
日國會議員組團來台弔唁李登輝 9日一天來回。圖左至右為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古屋圭司及木原稔。(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當局將由7名跨黨派議員組成弔唁團,在9日搭包機抵台致哀,並在當日來回。目前預料將由前首相森喜朗領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下午透過新聞稿說,總統府對此表達衷心感謝之意,並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相關規範,在符合防疫標準之際,以保護台日雙方人員及國人的安全為前提,依照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張惇涵表示,森喜朗一直是台灣堅定的重要友人,此次率日本跨黨派議員來台,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推動台灣民主成就是深獲國際肯定,同時也彰顯了台日緊密友好的情誼,相信台日之間的交流也將日益深化,未來兩國也將會在防疫等實質工作上加強合作,一同為維持區域穩定繁榮發展來持續努力。

張惇涵說,感謝森喜朗一行配合台灣防疫的相關規範,為了降低對民眾帶來的影響,森喜朗一行將在9日下午5時的開放時間之後,前往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表達追思哀悼。

張惇涵也呼籲,當日要前往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致意的民眾,可以盡量提早進場,並於下午5時之前盡速離場,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