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新疆男模求救影片 北京抓狂稱假新聞(圖)

發表:2020-08-09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2日本反中共東京大遊行,維吾爾人控習近平暴行
7月12日本反中共東京大遊行,維吾爾人控中共暴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長期以來,中國(中共)政府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新聞,常見於媒體。日前英媒報導一位維吾爾族男模,他自訴被人銬在床架上,囚禁於拘留營的求救影片,有不少專家認為該影片的真實性極高。對此,中國外交部在7日發出公告,怒控此則報導是「假新聞」,北京已經向該報的駐京記者提出了嚴正交涉。

《自由時報》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在5日的報導指出,這名31歲的新疆維吾爾族男模加帕爾(Merdan Ghappar),他在拍攝的影片中表示,自己被人誣陷販賣大麻,以致遭判囚16個月,被當局自山東押送到新疆庫車市的監獄。他說,自己看到了5、60名男女被關押於約僅5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所有人手腳皆遭戴上銬鎖,而且他們的身上有大量蝨子,甚至還曾經聽過審問室內傳出尖叫聲,疑似遭虐待。

在影片中,加帕爾單手遭銬在床架上,該房間殘舊,而且窗上又被裝上鐵網。有專家表示,從背景音可以聽到有廣播宣傳的官方標語,「新疆從來並非東突厥斯坦」,而認為該影片真實性高。

對此,中國外交部在7日發出公告,怒斥此則報導是「假新聞」,聲稱是BBC「東拼西湊」的,只憑一個「毒販」的資訊,就指稱中國政府把大量的維族人關押於拘留營內,且酷刑對待。

冒母親生命危險發聲

據聯合國表示,中共從2017年以來,在中國新疆建造了大量營區,並拘留了逾100萬名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可是北京卻否認有任何虐行徑逕,聲稱這些只是「職業培訓中心」。不過,曾被拘留者親身披露了他們在那裡遭到審訊、酷刑及殘酷灌輸。

2019年11月14日,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於倫敦舉行年度活動─信任會議(Trust Conference),軟體工程師賈達特(Ferkat Jawdat)於會中表示,我的母親並沒有發言權,我的人民也沒有聲音。

賈達特說,我們的義務就是要挺身而出,以表達我們已經受夠了。而且我是在冒著母親的生命,及我自己未來的危險,請求你們能夠站出來行動。

賈達德呼籲各國政府要停止與中國的日常生意往來,且要求消費者應抵制中國產品,尤其是那些成為現代奴隸的新疆人民生產的東西。

各界認清北京對維吾爾人的迫害

2019年6月,維吾爾人權項目(UHRP)發佈了《抓捕、失蹤:維吾爾家園的知識菁英被圍剿》的報告中披露,從2017年初,至少已經有386名維吾爾學者遭到拘押和失蹤,可說成為北京大規模鎮壓民族和宗教的犧牲品。

2019年9月,美國國會參議院已經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DUQ)表示,此法案讓外界能夠更廣泛地認清中國當局對於維吾爾人所採取系統性迫害的現狀,並呼籲眾議院能夠儘快通過及遞交總統簽字生效。

據《西藏之聲》報導,4月18日,歐洲議會以505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決議。該決議內容述及,中國局勢迅速惡化,北京應該立刻停止任何在無犯罪指控且沒有經審理的狀況之下,任意進行拘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藏族人民,且促中國要無條件釋放所有遭被關押的民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