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民?朝官媒嘲諷習近平「隔空指導」(图)

發表:2020-08-11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近來東亞各國頻鬧洪災,包括了中國、日本、南韓及朝鮮,由於接連強降雨,重創了該國經濟民生。據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7日親自視察黃海北道(North Hwanghae)水患災情的訊息。然而,朝鮮專門以中文來政令宣傳的臉書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竟然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是在洪災之時「隔空指導」,指稱其與金正恩相比,更突顯中朝兩國高層領導作風的差異性。

根據newtalk報導指出,日前朝鮮經貿文化情報於臉書公開訊息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實地進行考察黃海北道銀波郡大青裡一帶洪澇災害的情況。近來,由於受雨季鋒面的影響,導致連日來持續降下大雨及暴雨,致使銀波郡大青里地區發生了水渠堤壩決口,釀成730餘棟平房及600餘公頃稻田遭到浸水,並有179棟住宅倒塌等慘重損失。

稍早,朝鮮經貿文化情報除了刊載金正恩親赴災區視察的證據,甚至還在臉書寫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在當日臨時沒有安排駕駛員的情形下,為了趕緊赴災區視察,只有帶一二人員,且親自駕車前往現場。同樣都是遭到洪水肆虐,不同國家的領袖,其態度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非常明顯地,最高領導人掛心著災區,同時下達儘速進行重建房舍及補貼損失的命令。」

對此,有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說:「比某隻小熊好多了」、「你這是在偷酸維尼不敢去災區」、「偉大的金同志果然跟習總書記不一樣」、「不要像某一國總是用演的」。

金正恩視察災區形成強烈落差

朝鮮官媒在7日公布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駕車到災區視察的照片,在畫面中他親自駕駛豪華休旅車勘災,致使與一旁的災民形成強烈的落差,引發國際輿論熱議。

最初朝鮮官媒《朝中社》僅報導金正恩視察災情的新聞,在稍晚的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中,才發布現場照片,可看到金正恩身著白衣,從一輛黑色不知廠牌、型號休旅車的駕駛座開門下車,畫面中的金正恩帶著笑容向災民們致意,民眾也爭相上前見領導人,在一旁有軍人進行戒備。

在朝鮮官媒發布照片之後,各外媒亦陸續轉發該新聞。美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於推特上推播該則訊息,且以「金正恩駕著豪華休旅車視察洪災」為主要的描述,似乎暗指著金正恩的豪奢作為,其實並不符合他試圖營造的親民形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