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艾薩:訪台符合一中 台灣民主值得被保護(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1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率團訪台,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公開演說。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率團訪台,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公開演說。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今天除了批評中方隱瞞武漢肺炎外,也重申,此次的訪台行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同時也完全符合美國官員的訪台前例;台灣的民主及透明在印太區域具有代表意義,美國相信台灣的民主「值得被保護」。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國突然宣布舟山海域軍演 學者這樣看
美衛生部長將抵臺 陳時中:發生感染我負責
美衛生部長今率團抵臺 美航母8日東海巡弋
蔡英文接見 艾薩:傳達川普對臺灣強力友誼與支持(不斷更新)
第一次提高層級 臺美斷交後首簽醫衛合作備忘錄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艾薩(Alex Azar)9日下午搭乘垂直的尾翼漆有美國國旗、代表美國官方身分正式訪問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率訪問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艾薩是台美自1979年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11日下午到台大公衛學院演講,會上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左)擔任引言人。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11日下午到台大公衛學院演講,會上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左)擔任引言人。

美衛生部長艾薩:訪台符合一中台灣民主值得被保護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11日下午到台大公衛學院演講,並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引言人,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及多名台灣公衛專家都出席與會。

艾薩今天下午赴台大公衛學院演講,前副總統陳建仁(左)則擔任引言人。圖為兩人入場時揮手致意。
艾薩今天下午赴台大公衛學院演講,前副總統陳建仁(左)則擔任引言人。圖為兩人入場時揮手致意。

艾薩今(11)日下午在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開演講,在演講之前則先與隨行採訪團媒體交流。

有媒體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在媒體見面會上直指北京當局企圖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提及中方長期威脅和壓迫台灣,昨天上午又派軍機擾台,以及陸續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北京當局也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的實質關係,艾薩對諸項事件有何看法。

艾薩重申,他訪台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同時完全符合美國官員訪台的前例。美國支持台灣是民主、開放、透明的典範這一事實,他明日將前往弔唁日前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艾薩認為,李登輝是創造台灣現代民主的其中一名偉大人物。

艾薩表示,美國相信、也支持台灣所擁有,以及在印太區域具有代表意義的民主及透明,台灣的民主「值得被保護」。

另有媒體詢問,在防治疫情方面,美國是否有值得向台灣學習的地方。艾薩說,美國過去一段時間對COVID-19病毒此一新病原有較多的了解,但若北京從一開始能夠更透明、跟外界分享所知,那麼美國就能夠學得更快、更多,但北京既沒有分享第一代分離病毒,也沒有告知武漢肺炎可以快速人傳人,而且具有無症狀傳播現象,因此影響了美方的防疫政策。

艾薩表示,台灣正在試圖建立不依賴中方的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供應鏈,目前許多國家也正朝此方向行動;他明日將會參觀一座醫用口罩相關生產基地,並親自了解台灣在此方面的進展。

艾薩批評中方不該一開始就隱匿疫情外,也強調美方支持台灣的立場。因此在台灣處於外交大突破期間,針對中方發表評論,認為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內政」,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做出了嗆辣回應。

今天前往桃園市參訪仁寶電腦平鎮廠的蘇貞昌,在受訪期間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世界各國的政要來台取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從這也顯見蔡英文總統在區域和平上所做的努力及貢獻,與各國平等互利,希望台灣可以有更大的國際空間。

接著,蘇貞昌話鋒一轉,批評北京當局將武漢肺炎疫情「政治化」,稱疫情是因北京而起,目前人民尚處在水深火熱中,北京卻不認真防疫,卻針對台灣比手畫腳,而中方在這段期間恣意破壞區域和平,並威脅鄰近國家,應該多花時間設法解決人民的需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