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能回台灣了 限持居留證2至6歲陸籍子女(圖)

發表:2020-08-12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13)日0時起開放2到6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大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但須依規定完成居家檢疫。圖文無關。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13)日0時起開放2到6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大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但須依規定完成居家檢疫。圖文無關。(圖片來源:CHEN CHI-CHU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經過考量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以及各方意見後,明(13)日0時起開放2到6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大陸籍子女(被稱為「小明」)申請入境,但須依規定完成居家檢疫。此外,指揮中心還宣布,新增1例武漢肺炎的境外移入病例,個案為菲律賓返台的50多歲男性,10日返國後確診。

持居留證2至6歲陸籍子女 明日起可入台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陸籍子女申請入境,指揮中心12日表示,後續將觀察實施情形以及中國大陸疫情發展等,再進一步評估是否能有調整空間。

武漢肺炎增1例境外移入 菲律賓返台男性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50多歲男性(案481),6月26日赴菲律賓出差,於7月26日至28日間出現腹瀉症狀,並自行服用成藥後症狀緩解,7月底曾經出現畏寒情形,8月8日起再度出現畏寒,因全身倦怠自行服藥,未於當地就醫,8月10日返國。

陳時中說,個案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護目鏡、隔離衣及手套,未取下口罩用餐飲水,入境時有主動通報曾有症狀,於機場接受採檢之後送至集中檢疫所,11日集中檢疫期間仍然出現腹瀉症狀,12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當中。

陳時中指出,衛生單位已經掌握接觸者共18人,其中2人是同行返台同事,5人為同班機前後的兩排旅客,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餘的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作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中有6人是轉機未入境台灣,均為菲律賓籍,將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通知菲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