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改詞《約定》黨媒小粉紅淪為笑柄

發表:2020-08-12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夕
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曾替許多大咖歌手寫詞,作品深植人心。(圖片來源:立明攝影/看中國/IG截圖)

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曾替許多大咖歌手寫詞,作品深植人心,截至2019年已創作3501首,日前他在IG上改編自己早年寫給王菲演唱的《約定》歌詞,送給剛被香港警方就「港區國安法」發佈通緝的羅冠聰,結果竟引來官方喉舌《環球時報》扣帽子指其為「港獨」,網軍小粉紅群起圍剿,還藉此污衊林夕「不尊重原作者」。

北京當局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推「港區國安法」遭到港民抵制,目前流亡到英國倫敦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也曾是立法會議員的羅冠聰,因反對國安法而遭到港警以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通緝。羅冠聰7日在社群網站改編林夕的歌詞作品《約定》,發文稱「還記得家中晚餐的臉龐,還留著告別如今的脈膊,就算我與你分離,不願捨棄,待那天微笑,我亦會一起」,文末註記林夕及尊重作者的標籤。

早前移居台灣,但仍關心香港時事的知名填詞人林夕有感而發,凌晨於IG上載一張以毛筆寫下的《約定》,並將早年寫給王菲的《約定》一曲歌詞,改寫成與現今時事相關的內容:「還記得當天抗爭多難捱/還留住每段歷史的孽債」及「還記得街燈照出監視狂/還留下各樣暴警的懸案」、「明日安定/可跟我共走出絕境」、「仍未忘跟你約定心念沒有死」、等訴說港人在亂世中的境遇,並於帖文最後加上「#羅冠聰nathanlaw」的標籤,以此回應羅冠聰,與反極權自由勇士共勉,表示壯志未酬仍需努力。

 
 
 
 
 
 
 
 
 
 
 
 
 
 

還記得當天抗爭多難捱   還留住背負歷史的孽債 終身所愛城市那樣不快 沿路一起走破了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心念黃 還留下侮辱常識的懸案 剪影的你輪廓已歸檔  凝住眼淚憑空細看 埋沒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再會煲內別再飛 為了眾志要分離 荒謬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亦記得起  明日天地  不必怕認不出是非  仍未忘跟你約定黑白沒有死 就算你去國胸懷 不敵天氣 你的親人 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眼眶催淚完  還潛伏強渡紅海的路線 今天家裡誰切斷聲線  沿路旅程驪歌似箭 埋沒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再會煲內別再飛 為了眾志要分離 荒謬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亦記得起  明日天地  不必怕認不出是非  仍未忘跟你約定堅持沒有死 就算你去國胸懷 不敵天氣 你的親朋 都可認得你    自信你去國胸懷  寫盡天理 有種黑白  手足認得你

林夕本尊(@linxihkg)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8月 月 7 日 上午 12:23 張貼

隨後,官方黨媒《環球時報》竟以此大做文章,將兩人扣上「港獨分子」的大帽,因此而引來無知的小粉紅攻擊林夕:「原詞寫得這麼好,為什麼亂改?不知道尊重原作者嗎?」該網友的留言也引來其他網友指正:「林夕就是原作者!」、「中國少一個叫林夕的人,但多一個填詞人叫『佚名』!」、「腦袋不更新的小粉紅,真的引人笑死,不知頭不知路」網友笑喊,最會竊取智慧財產的盜版大國怎麼開始講版權了?成為網絡一大笑話。

據悉,由於林夕曾在2014年支持雨傘運動遭到北京當局封殺,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時,夕爺也一直以行動力挺港人,譴責警方暴力,此舉惹毛北京當局,使得他的三千多首填詞歌曲遭大陸多個音樂平台下架,音樂作品被「河蟹」,通通被刪改成「佚名」兩字。

2020年的上海東方衛視的跨年晚會上,林夕的經典歌曲《我》被大陸某歌手演唱時,填詞人名稱就遭到刪改,林夕的名字被消失,改成了「佚名」兩字,網友擔心這個不明就裡的「小粉紅」應該就是被謊言洗腦,才誤以為「佚名」才是原作者。

面對黨媒的點名,林夕坦然表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強調自己仍會持續為香港發聲,因為「追求自由無罪」。誠如林夕所說:「新聞是歷史的初稿,也是一份黑歷史見證」,這種極其荒謬黑白顛倒的事件,大概只有在中共極權下才會出現信息錯亂的產物,算是當代的一大黑色幽默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