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道題測你心理壓力 超過80分要小心了(圖)

發表:2020-08-1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道題測試你的心理壓力,超過80分就要去看醫生了。
17道題測試你的心理壓力,超過80分就要小心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每個人生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煩惱,壓力會自然而然地存在。壓力是隱形的,我們看不到它,卻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最常見的壓力來源為人際關係壓力、工作壓力、學業壓力、金錢壓力。

那麼如何判斷壓力是否超過自身承受程度呢?

心理學專家製作出了相應的壓力評估測驗,通過測驗我們可以獲知自身的壓力大小。

下面根據問題選出與自身情況相符的答案,並記錄下自己每題選項對應的分數。

1、總覺得時間很緊不夠用,所以分秒必爭。例如表現為:要求自己快節奏地走路、說話、吃飯;總是不停地看手機或手錶上的時間等。

是(記5分)否(不計分)

2、經常前一天已經想好的的事情到了今天就記不起來了。

是(記10分)否(不計分)

3、覺得情緒低落、鬱悶,常常靜靜地發獃。

是(記3分)否(不計分)

4、每天吃東西很少或三餐不規律,即使碰到自己愛吃的飯菜也吃的很少。

是(記5分)否(不計分)

5、近期不像以前那樣對朋友或同事的聚會感興趣了,覺得聚會不為了開心而是應酬了。

是(記2分)否(不計分)

6、對各類噪音的敏感度增加,比平時更渴望清靜,而且容易發火。

是(記5分)否(不計分)

7、不想去上班、上學,對工作或學業感到厭煩。

是(記5分)否(不計分)

8、常擔心自己的工作沒做好,或者考試沒考好,他人給予的評價常常放在心上。

是(記10分)否(不計分)

9、想要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想理會任何人。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0、只要一開始工作或學習不久,就會覺得身心疲憊,甚至胸悶氣短。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1、工作或學習熱情無法高漲,感覺胸中有股悶氣想要發泄,卻發泄不出來。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2、每天都盼望著提前下班或放學,因為這樣就能夠逃離回家,得到片刻地喘息。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3、最近夜晚經常失眠。即使睡著了醒來後也頭昏腦脹,感覺睡眠質量很低。

是(記10分)否(不計分)

14、越來越沒有胃口,體重逐漸降低。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5、當空閒下來時,選擇放鬆一下的行為會讓你覺得有負罪感。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6、伴有或頭痛、或胃痛、亦或是身體上其他部位疼痛,很難治癒。

是(記5分)否(不計分)

17、晚上躺上床後,總是思緒千萬,擔憂很多事情,很難安然入睡。

是(記5分)否(不計分)

將每題得分相加得到總分後,即可對照下方答案瞭解自己壓力情況。

答案

0-29分壓力情況良好

你的心理健康情況上佳,這可能得益於你具有良好的壓力調節能力,十分難得。總之,還請繼續保持,該吃吃,該喝喝,希望你每天都能輕鬆愉快。

30-49分輕度心理壓力

雖然壓力的程度不算高,不過已經值得你開始注意自身的壓力問題。可以制定一些發泄壓力的方式,例如:有氧運動、調節情緒、改善人際關係等。

50-79分中度心理壓力

可能在你不知不覺間,各方面壓力對你造成的影響已經很大了,你需要的是將調節減壓提上日程,重視自身的心理健康。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諮詢一下專業人士,針對你的個人情況制定專門的減壓計畫。

80分以上重度心理壓力

你覺得自己被巨大的壓力壓得透不過氣,表明你現在可能處於抑鬱或者焦慮的情緒障礙下。任其發展下去可能會導致生理和心理上的創傷,最科學有效的辦法是動身去醫院看看醫生,而不是選擇自己硬抗。

你的壓力情況如何呢?如果真的感到壓力太大,自己又沒辦法緩解的話,不妨去找個心理諮詢師尋求一下幫助會更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