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皮膚有3個異常表現 不要忽視了(組圖)

發表:2020-08-2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遠離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遠離香菸,越早戒菸越好。
想要遠離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遠離香菸,越早戒菸越好。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道系統癌症,也是近年來高發的一種惡性腫瘤。許多肺癌患者被確診時已經是晚期,伴隨全身多處轉移,增加治療難度和費用,更影響治療效果。肺癌的徵兆不只是咳嗽、咳血這些表現上,甚至皮膚也會有異常表現,不要忽視了。

警惕皮膚3個異常表現

1、皮膚紅癢

皮膚紅癢是很普遍的症狀,但有時卻不只是皮膚過敏那麼簡單。

如果皮膚和眼瞼呈紫紅色紅腫,並伴有對稱性手腳無力,上下樓梯很費勁,吞嚥困難等症狀,小心是得了嚴重的皮肌炎,因為它還可能跟肺癌或胃癌有關。常出現的部位在:眼睛周圍、手指關節、胸的V字區。

2、皮膚長疙瘩

皮膚長出的疙瘩又稱「皮膚結節」,如果皮膚結節摸起來很硬、輪廓不清晰,還一直長,並伴有無理由的體重下降時,要警惕可能是癌變的信號。常出現於:脖子、腋窩、腹股溝、腰背、胸腹部。

肺癌早期患者出現的皮膚結節,常會被誤診為脂肪瘤。因此,建議出現皮膚結節進行性增大時,即刻就醫篩查癌症

3、手指皮膚顏色變深

出現肺癌的時候,手指顏色會變深,甚至指甲蓋都發黑。

這是由於腫瘤堵塞氣道,導致呼吸不暢,手指末端供血、供氧不足而發黑。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肺癌已到中晚期,要及時就醫。

同時,手上的皮膚彈性可能會變差,當你用手按壓手掌時,可以明顯看到手掌回彈的速度變慢。

遠離香菸是首要

在肺癌患者中,約有四分之三的患者有重度吸菸。吸菸者比不吸菸者,肺癌發病率高出10~13倍,且和開始吸菸的年齡有關,19歲以下的青少年開始吸菸,因肺癌死亡的機率更大。

菸草中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明確致癌物質有69種。如果長期吸菸,煙霧中的致癌物質反覆刺激支氣管黏膜或腺體,導致發生肺癌的危險性越來越大。

因此,想要遠離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遠離香菸,越早戒菸越好。

要注意的是,二手菸也必須遠離。不吸菸的人和吸菸者同處一室,也有患肺癌的風險。如果不吸菸者和吸菸者一起生活,那麼不吸菸者的患肺癌的風險會增加30%左右。

養護肺臟:少吃3食、多喝3水、常做1件事

1、少吃3食

(1)辛辣刺激食物

過度辛辣刺激的食物會讓肺氣受損,損耗氣血,讓人容易咳嗽、上火。
過度辛辣刺激的食物會讓肺氣受損,損耗氣血,讓人容易咳嗽、上火。

食用過度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僅會讓肺氣受損,損耗氣血,還會影響支氣管黏膜、口腔粘膜,讓人容易咳嗽、上火。

辛辣食物對肺部健康不利,肺部不是很好的人一定要少吃些。

(2)油膩食物

食用過多油膩食物,常感到喉嚨裡有痰卻咳不出去。
食用過多油膩食物,常感到喉嚨裡有痰卻咳不出去。

食用過多油膩食物,油脂會堆積在食管、咽喉等處,讓痰排出不夠順利,常常感到喉嚨裡有痰卻咳不出去。短時間或許不以為然,但時間長了之後會讓肺部慢慢垮掉。

(3)醃肉

製作醃肉的時候,會添加很多亞硝酸鹽等防腐劑,活性氮和硝酸基這些有害物質也會相應產生。進而損傷肺部功能,讓肺部換氣不暢。因此,不要食用過多醃肉。

2、多喝3水

(1)蜂蜜水

蜂蜜水能潤肺止咳,將呼吸道中的痰稀釋掉,且能夠將堵塞在呼吸道中的痰排出體外。

蜂蜜水對於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感冒、咳嗽也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但它不具備藥物的功效,若是病情嚴重,還是要適當服用藥物。

(2)曲麥菜茶水

曲麥菜,味苦,性涼,具清熱解毒、祛痰止痛、補虛止咳的功效,對急性咽炎、小兒咳喘、肺癆咳血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曲麥菜是殺菌,清菸毒的「高手」,經常吸菸者,可以將其泡水飲用。

(3)紫蘇藿香湯水

取紫蘇葉、陳皮,藿香、草果、乾薑,煎煮或沖泡,經常飲用,不僅對肺有好處,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加身體的抗病毒能力。

紫蘇葉可宣肺,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且對局部炎症有治療作用,利於止咳和祛痰;陳皮,味辛、苦,入脾、肺二經,可理氣健脾、調中和胃、溫胃散寒、燥濕化痰;藿香能化濕、止嘔、解暑;草果芳香辟濁、溫脾燥濕、除痰截瘧;乾薑既善除裡寒,又能通脈助陽,能溫散肺寒而化痰飲。

常做1件事:運動

散步、慢跑、太極拳等都是很適合養肺的運動。
散步、慢跑、太極拳等都是很適合養肺的運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適當多運動鍛練,可以提高免疫力,對增加肺活量、預防肺部疾病也很有幫助。慢跑、太極拳、散步等都是很適合養肺的運動。

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做以下2個養肺運動:

1、仰首吸氣:兩手四指交叉扶著後腦,手臂向後伸展,頭往後仰,開始吸氣。雙肘做擴胸動作,胸部向前挺,配合吸氣到八分滿。

2、低頭伸展頸椎:頭部向前彎,同時手肘往內收,雙肘盡量相碰,像是緊緊把頭抱住。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