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殺到埋身 今日香港將成明日新疆?(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8-22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公佈將於9月1日起推行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在全港18區為市民免費採樣。不少市民擔心檢測結果涉及個人DNA及資料會隨時「送中」,更擔心牽涉到活摘器官。
香港政府公佈將於9月1日起推行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在全港18區為市民免費採樣。不少市民擔心檢測結果涉及個人DNA及資料會隨時「送中」,更擔心牽涉到活摘器官。(圖片來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報導)香港政府公佈將於9月1日起推行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畫,在全港18區為市民免費採樣。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檢測費用由中央負責,檢測機構亦由中央委派,市民為「願檢盡檢」。她還在2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若香港疫情穩定後,可落實「健康碼」實施。可是不少市民擔心檢測結果涉及個人DNA及資料會隨時「送中」,更擔心一旦信用破產的政府掌握市民的「人體密碼」「私人銀行戶口」會牽涉到活摘器官,變成今日香港明日新疆?

台長梁錦祥:健康碼健康成疑 似私人銀行戶口

MyRadio電台台長梁錦祥在接受《看中國》記者專訪時表示,健康碼牽涉大數據,除商家要來做商業分析,在香港和中國,則可能成為被政府監控人民的工具,情況類似新疆。他認為「人體基因(DNA)相當於私人銀行戶口,資料一旦被竊取,人體器官或可不保。」

台長梁錦祥坦言,健康碼在歐洲國家亦有,但主要為外國大的軟件公司和應用公司想做大數據分析,從商業角度透過偵測個人行為,分析消費者的消費傾向和喜好。但其副產品就是大數據。「對於香港和中國,大數據會產生政府的監控作用,比如他日常知道你做什麼,然後會偷聽、跟蹤、偷看你的電郵,情況好似新疆大監獄。」

他直言,大監獄的建立基於兩個因素,第一通街都是解放軍監視,其二,有CCTV手機監控。他認為,目前有理由相信政府在香港做這件事,透過健康碼,首先令你習慣。當疫情影響下,食肆和娛樂場都關閉,難以維持生計時,的確有人希望儘快回覆經濟活動,但過一段時間才會發現,所有數據都被掌握在政府手中。

他建議大家「要靠香港人自己醒覺,不要因為短期的利益而犧牲將來的自由,其次,很多醫生亦擔憂有了健康碼,染病的機會可能更大。」

他指,目前很多醫生都在抗拒健康碼,因為一旦有了健康碼,有人可能會周街走,更增加染疫和交叉感染的機會,擁有健康碼同時染疫,傳播風險和機會更大亦更有隱蔽性。他認為,「疫情不能解決,無論抗爭還是政府監控,會越來越惡劣。」

同時,他指出,不同意將個體基因DNA洩漏給政府。「基因是你的私有財產,等於知道你私人戶口裡有多少錢,我自己反對這種作法。」他認為,一旦社會大規模做,可能引起市民抗拒,而抗拒亦會造成政治運動,等於舊年「反送中」運動中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集體抗議。倘若抗議無效,亦可能引起世界其他政府的關注,發展到相當之激烈的涉及侵犯人權的地步。

「你未得到我同意,拿我的基因做其他用途,我絕對反對,但我更加懷疑,你以健康為理由拿我的基因,我不肯定將來我的基因會否做其他用途。例如你可能知我的器官適合誰用,將來用各種罪名拉我,然後去拿我器官?」

他直言,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或者政府可信,但對於他本人來講,哪怕民主國家,他都不會信任,因為人體基因是一個生命與生俱來的「私人財產」,如馬仲儀醫生所稱的「人體密碼」。

64學生領袖吾爾開希:今日香港 明日新疆?

吾爾開希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直言,有人開始擔心共產黨會否把在新疆的極端做法,帶到香港來,很多人覺得不至於,香港畢竟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維吾爾族畢竟是外族,共產黨對一個外族採取的極端手法,在中國不會引起強烈的反應,事實果然也是。倘若對香港人,世界和中國的反應會大不同。

「我以個人立場提醒大家,保持這種想法叫做僥倖心理,我們對共產黨過去幾十年的所有僥倖心理,從來都是錯的。對共產黨保持任何僥倖心理都是危險的。」

他指出,共產黨對於維吾爾採取的極端的光天化日之下匪夷所思令人髮指的行為,包括在新疆興建的百人集中營,包括法輪功成員被活摘器官,包括藏人被逼自焚抗共,當香港人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頭上時,這樣的想法其實是多麼的危險。

吾爾開希表示,「香港人覺得跟維吾爾族地理上種族上都相距遙遠,面對的國際國內形勢差別很大,我可以告訴你,有一件事情你離它非常非常地近,那就是你面臨的是同一個敵人,而它面對挑戰時所學會的各種能力和手段,是同一個思維方式。」

89年親身經歷64天安門廣場中共對學生開槍,他說,去年反送中運動,中共不是沒有考慮過開槍,只是它在計算成本,要不要讓集結在深圳的中共軍隊和武警大規模進城。他稱「這是一場香港人民對北京中共的一場意志的對決」

他鼓勵香港人「要緊牙,堅持住」同時他提醒大家「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僥倖心理都是非常危險的」。

人民力量快必:堅拒健康碼抗爭到底

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直言,「我的原則是暴政不停逼來,現在政府推自願檢驗,下一步會強迫檢驗。做在新疆做的事,拿大數據,我們要做的事就是抵抗到底。」

他建議市民,特別是公公婆婆,「第一不要自願去驗,政府講什麼我們要相反去理解,不要自願檢驗,有病發燒就入醫院看病醫病,第二,將來強迫市民檢驗時,我們也不可以就犯。」

他預計,會有政府強迫市民做檢驗的一天,「我閉上口,當你找人暴力撬開我的口時,我要記得影住你,暴力撬開我的口的相片,對於國際線有幫助,五眼聯盟看見一張相,在國際都市香港,而不是新疆,也不是什麼落後地方,警察撬開一個老人的口,硬取口水」他相信會有這一日。

他預計,政府會推健康碼,不給無健康碼的市民搭地鐵、去戲院、或者去中環、商場,他表示,也會找到辦法抗爭。「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可能10個朋友中1個有健康碼,到時就請一個朋友幫9個人去商場買東西。

他更預計,漸漸社會將涇渭分明,分兩種人,一種是聽從政府做奴隸的,另一種是抵抗政府,真正醒覺的人。「我不能夠這麼容易被拿到健康碼,知道我的私隱,知道我去過哪裡,我不會這麼容易屈從的。」他強調,這是對人權自由的捍衛。歷史會不斷重複,韓國電影《逆權大狀》值得參考。將來香港也會有禁書等更惡劣的狀況出現。

市民劉先生補充表示,何君堯提出強迫市民檢驗,有人建議可以到法院提出個人申訴。「為何不能接受健康碼檢驗呢?有人說7日驗一次,14日驗一次,驗到你癲。成世人都要接受檢驗。當有集體感染時,無病都變有病。」他堅持要香港人「齊上齊落抗爭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