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說習不下臺中共將瓦解 學者:總加速師絕非浪得虛名(圖)

發表:2020-08-2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學者指,習近平確實會加速中共的崩潰,而美國擔心的,卻是習近平忽然醒過來。
臺學者指,習近平確實會加速中共的崩潰,而美國擔心的,卻是習近平忽然醒過來。圖為習近平和川普(圖片來源:DAN KITWOOD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接受CNN訪問時,認為習近平正遠離開放與改革的道路,如習不下臺,將導致中共整個體制崩壞瓦解。有學者據此認為或許習的使命就是終結中共體制。長期研究美中臺局勢的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日前公開表示,習近平確實會加速中共的崩潰,而美國擔心的,卻是習近平忽然醒過來。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週日(8月2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訪問,呼籲美國政府加倍對中國施壓。蔡霞說,她支持美國政府對華為實施禁令,並提議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蔡霞也期盼國際社會能聯手阻止中國共產黨滲透國際組織,並防堵習近平的極權思想擴散。蔡霞強調:「中美之間的關係並非兩國人民之間的衝突,而是兩個體系與思想的對抗。」她說,中共目前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取代由美國所建立的自由民主體系,以及現在人所秉持的和平丶民主丶自由與正義等核心價值。

蔡霞過去三十幾年來透過在黨校教書的職位,從體制內觀察中共的變化。她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在胡錦濤當權時,中共還能忍受不同的意見。但是習近平接棒後,中共原有的「黨內民主」已成虛名。目前中共黨內的政治氛圍是,下級幹部向上司分享訊息時,總是隱藏事實,僅分享上司想聽的部分。她認為,這導致共產黨向上呈報的訊息都是錯誤的,中共領導層在做決策時,也缺乏科學丶民主丶公開與透明的決策過程。

此外,蔡霞也批評中共在疫情初期隱瞞實際情況,導致現在病毒在全球肆虐。

蔡霞說,習近平上臺後,他的言論丶思想與行為開始有文革的跡象。她說習近平正帶著中國遠離開放與改革的道路,但如果中共不進行內部改革,蔡霞認為衝突會漸漸累計,有一天所有的衝突會一次爆發,導致中共整個體制崩壞瓦解。雖然習近平不斷強調他致力於改革,但蔡霞說,唯一能避免中共在未來瓦解的方式,便是取代習近平。

蔡霞說:「中國不可能在習近平領導下邁向民主化。唯有讓習近平下臺,中共黨內的改革派才能有發聲的機會,並藉此調整中共的發展方向。」

在今年6月初流出的一個現已獲確認是蔡霞在紅二代聚會上的講話錄音中,蔡霞也曾提到: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體制內絕大多數黨員心裏明白……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

不過,對於蔡霞的觀點,旅美中國學者張傑在推特提出疑問:「蔡霞教授認為,習不下臺,中共體制將全面瓦解。如果這個觀點成立,為什麼要習下臺呢?或許他的使命就是終結中共體制。我理解蔡教授的想法,習下臺,中共改革派有機會返回鄧小平道路上去。但如果中共已是政治殭屍,我們又如何喚醒殭屍呢?我們是否忽略了邪惡的價值?中國早已回不到鄧小平道路上了。」

長期研究美中臺局勢的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8月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內部有些人發出了理性思考的聲音,他指出,在處理對外關係上,「習近平幾乎是一路誤判川普(特朗普),一路拿國運來豪賭,朝中無人的情況真的非常嚴重」。

他說,習掉進了「厲害了,我的國!」這種陷阱,自我感覺良好在不應該強硬的地方強硬,還自鳴得意。

吳嘉隆大膽猜想,美國其實也許希望習近平繼續領導中共,因為有習近平在位的中共確實很好打。而美國在擔心的,恐怕是習近平忽然醒過來,願意認賠,願意向美國低頭,這樣子美國反而不好下手。

吳嘉隆說:「習近平的綽號,總加速師,絕非浪得虛名,他確實會加速中共的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