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都在漲 為何唯獨油價不漲?

發表:2020-08-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美元走軟疊加供需失衡,多數大宗商品近來價格均出現一波上漲。

然而,與大多數其他大宗商品相反的是,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下降,OPEC+大多數成員國也在繼續堅持減產承諾,油價卻仍舊波瀾不驚地在40多美元的低位徘徊著。

此前,諮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已對媒體表示,在過去幾週庫存利好的情況下,油價無法突破高點並不是一個好兆頭,下行風險仍舊存在。

如今,能源新聞網站OilPrice進一步分析認為,油價毫無起色,主要有供應過剩、疫情不確定性和可再生能源蓬勃發展三大原因,這三大因素甚至壓過了美元走軟所帶來的利好。

上述網站看到,油價能自春季的暴跌當中反彈,很大一部分因素在於供應嚴重過剩和庫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得到了改善。而現在市場所面臨的問題是,儘管美國原油庫存連降四周,但其降幅已經開始大幅縮小。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7月24日當周,美國石油庫存減少1060萬桶,隨後的三週則分別減少740萬桶、450萬桶和160萬桶。按照這個趨勢來看,若庫存迅速開始轉降為升,顯然對油價而言十分不利。

另外,自本月以來,OPEC減產規模已有所放鬆,從此前的970萬桶/日縮減為770萬桶/日,對於供應過剩的擔憂也因此進一步浮現。

第二,近來市場的上漲很大程度上可以歸因於投資者對新冠疫苗面世的樂觀情緒,但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不確定性仍舊存在,陰雲未散。

具體來看,目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能得到完全驗證,投放市場的時間也尚未可知,且油市仍然容易受到全球二次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就在上月,OPEC也曾表示,因二次疫情持續蔓延的風險不斷增加,十分擔心油市復甦步伐慢於預期。

第三,通常來看,低油價或將減緩市場轉向可再生能源的速度。但目前尚無任何證據表明低油價對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勢頭造成了負面影響。

與之相反的是,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疫情期間繼續增長,而原油需求則面臨史上最大危機。或許,正如殼牌首席執行官三年前所預測的那樣,油價「永遠走低」將成為業內的新常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