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到底好不好?財經專家給答案(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8-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部 三倍卷 振興 唐鳳
今年台行政院推出三倍劵刺激市場消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經濟到底好不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6日在臉書表示,臺灣第二季的經濟成長,在全球排名第3,台積電也領導全臺灣半導體產業鏈獨步全球。他強調,「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征戰世界。」

臺灣半導體產業鏈獨步全球

謝金河2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最近他最常被問到兩個問題,尤其是一些藍營大老,總是以十分懷疑的口吻問他:「臺灣經濟真的有這麼好?」

也有人質疑政府公布的經濟數據是不是造假?另一個問題是:「台積電、聯發科股價漲那麼多了,股票還可不可以買?」

謝金河說,進入下半年,臺灣內需消費在類出國及國旅盛況下,過去臺灣民眾每年拿錢到國外旅遊消費逾8000億元,這回出不了國門,變成在國內花錢,「對提升內需有幫助」。

他認為,「下半年經濟表現會優於上半年,是可以期待的事。」

談到臺灣經濟,他指出,單從第二季來看,臺灣GDP成長負0.73%,已經在全球排名第三。比起美國負32.9%,日本負27.8%,歐元區負12.1%,或是比新加坡,南韓,香港,甚至是一向高成長的東恊各國,臺灣都較為出色。

「更重要的是,台積電的護國神山效應愈來愈強大」,謝金河引述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的話說,「疫情為台積電帶來大商機」。

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已遙遙領先,不僅帶來新的產業聚落效應,也帶動完整的產業鏈,甚至很少看好的綠電產業,也因為台積電包下沃旭產能,使臺灣的離岸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產業士氣大振。

他說,「台積電領導全臺灣半導體產業鏈已獨步全球。」

在股市方面,謝金河表示,這次聯發科受華為的衝擊,股價跌掉212元,這只是短暫利空,聯發科稍加調整,很快又會回到成長軌道。

當然,很多停留在傳統模式的行業,例如石化、鋼鐵仍然辛苦。

謝金河最後總結:「機會永遠屬於對這塊土地有信心的人,生於斯,長於斯的人,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征戰世界。」

蔡英文:台灣經濟前景樂觀

據《新頭殼》消息稱,蔡英文總統25日出席「臺北市美國商會」時,也曾談到臺灣經濟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仍維持增長,經濟成長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蔡英文表示,最近數據顯示,臺灣經濟在疫情期間仍維持增長,第一季經濟成長率2.2%,居亞洲四小龍之首,預期年度成長率為1.56%。

更令她感到振奮的是,今年《商業景氣調查》中,70.6%美國商會會員對未來三年臺灣的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並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對臺灣經濟有正面影響,而對商會的業務沒有太大負面影響。

蔡英文強調,臺灣經濟表現亮眼的關鍵在於,臺灣不需要封城,工廠照常營運。半導體和5G基礎建設投資及居家辦公設備需求的增加,使資通訊產品及服務的需求大增,讓臺灣在全球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中,仍可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