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證人變被告 林卓廷:七月底劇本已寫好(視頻)

發表:2020-08-28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獲准保釋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日連同7.21受害者召開記者,控訴警方歪曲歷史及將原告變被告。
昨日獲准保釋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日連同7.21受害者召開記者,控訴警方歪曲歷史及將原告變被告。(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香港警方試圖竄改去年反送中期間發生的7.21元朗恐襲真相,不僅拘捕在事件中因協助市民而遇襲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又在記者會上公開宣稱被襲市民與持械白衣人「勢均力敵、旗鼓相當」,把黑社會恐襲變成兩派衝突。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元朗港鐵站發生恐襲前,途經元朗鳳攸北街的廚師蘇先生,已經被白衣人狂打,背部佈滿藤條傷痕。昨日獲准保釋的林卓廷今日協調蘇先生和其他7.21傷者召開記者會,控訴警方歪曲歷史及將原告變被告。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包括林卓廷及其民主黨黨友莊榮輝、冼卓嵐,還有在7.21當晚受襲的廚師蘇先生和林婆婆。林卓廷表示,不能任由當局將「無差別襲擊」歪曲成「旗鼓相當」的毆鬥,也不能任由政權將受襲者變成施襲者,甚至政治檢控他們。林卓廷形容現時香港已變得「非常敗壞」,因此有責任向大家還原當日真相。

警方一直未認真查證 七月底「原告變被告」劇本已寫好

林卓廷回憶去年7.21留醫當晚,有警員接觸過他,但因情緒和傷勢都未容許他即時落口供。其後警方在7月25日去到立法會向他落口供,他指當時自己嚴厲地批評了元朗警區和高層的做法,表示不想給警方任何藉口使他們捉不到兇徒,於是在8月13日簽署口供。 林又先後在8月內的兩日去警署認人,共認出3名施襲者,更清晰地認出襲擊他的人。

林卓廷指警方一直沒向他索取他在7.21半周年公開的影片作為證據來調查事件,他之後又去信警務處長鄧炳強,敦促警方徹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和經濟日報前副社長石鏡泉在7.21前的撐警集會上所提的「藤條水喉通打仔」的言行;警方其後約他落口供,因日期臨近與民主派初選,所以未能赴約,但就隨即被警方來信譴責。他於是改於7月29日落口供,但警方就臨時致電取消,並宣稱原因是有警員要去「驗肺炎」。

林卓廷表示,自己有一隻紀錄何君堯及石鏡泉相關言行的光碟(注:外界普遍認為該言論或煽動了7.21元朗恐襲),但警方一直未再找他錄口供,他希望警方交代是否會繼續跟進事件。他還批評,若警方視他為案件中的嫌疑人,當時為何要找自己錄證人口供,「應該錄警誡口供嘛」。

林卓廷分析認為警方在7月底前視他為案中的「證人」,但在「臨時取消落口供」那天起,警方已打算將他由「原告變被告」。

他還表示,自己事隔一年多被控,並不是警方有任何新證據顯示他有份參與7.21元朗恐襲,控方目前出示的證據都能從公開片段中找到。

至於是否擔心有市民因害怕「原告變被告」而不再提供7.21證據,林卓廷表示相信市民有良知,不會因此被嚇倒,也不會因為政權打壓而退縮,他呼籲更多人能站出來指控當日的兇徒。他指,雖然呈上法庭的證據由控方(代表政府一方)決定,證據選材或令法官做出有失公允的裁決,但香港人都不可以放棄,若放棄,等於將整段歷史內的7.21章節交給政權。

林卓廷還透露,他的家人一早已經做好自己被捕的心理準備,所以當警察上門逮捕他時,他太太冷靜地拿出手機拍片記錄情況。被問及是否擔心將來或會出現更多政治檢控,他則無奈表示,擔心也沒有用,但做好準備。他還表示將來或有更邪惡、醜陋的事發生,香港人要準備與黑暗日子共存,但要繼續抗爭,不能讓政權如願,不能放棄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

「一個打幾十個人」也叫「旗鼓相當」?

當天在元朗雞地被白衣人圍毆,至今未被警方安排認人的蘇廚師表示,不解警方指兩派人「旗鼓相當」的說法,稱他當晚不可能「一個打幾十個人」,表示這個說法不合邏輯。他呼籲市民提供他受襲前後的相關影片,以還自己清白。他還表示,眼見林卓廷由原告變被告後,身心受到很大壓力,會思考自己會否同樣被捕,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因此他表示,作為7.21受害者,應該要站出來說出真相,唯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和香港人。

7.21當晚在元朗地鐵站遇襲的林婆婆也認為警方的說法毫無道理,她說,「他們(警方)說得什麼都對」,「錯的都是我們,錯在我們住在元朗!」,林婆婆說到途中不禁氣憤到流下眼淚。林婆婆坦言,自己這幾天再次被氣到睡不著。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