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酸防疫有漏洞 陳時中反擊:大家心知肚明(圖)

發表:2020-09-01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日前驗出3名與台灣有關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而國台辦稱台灣防疫「還有多大漏洞」。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反嗆,「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資料照。
上海日前驗出3名與台灣有關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而國台辦稱台灣防疫「還有多大漏洞」。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反嗆,「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上海日前驗出3名與台灣有關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而國台辦稱台灣防疫「還有多大漏洞」。中華民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此表示,「有沒有漏洞,大家心知肚明」,也強調畢竟「中國也不是信用特別好」,認為外界對防疫有疑慮都是正常的。相對於北京,台灣的防疫成效早已獲得國際認可。如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日本8日起將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成為台灣和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第一例,充分顯示日方肯定台灣防疫成效,而且有助恢復雙邊商務往來,對於重啟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具有指標意義。

國台辦酸防疫有漏洞 陳時中反擊:大家心知肚明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1日出席2020行政院舉辦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任何一個情報政府都會重視,會把台灣內部疫調做好、檢討流程上有無疏失,以及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陳時中還表示,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有科學根據與國際標準,會落實查驗,強化相關標示。

當媒體詢問何時知道美豬美牛開放一事時,陳時中說,政策的形成當然有一段時間,有做一些長期準備,最後決定時間的確較倉促一點,會加強查驗使大家放心。決策出來之後,相關流程也會按部就班進行,再去做後續溝通。

有關加工品如何清楚標示的問題,陳時中指出,有些要從源頭來管理,做好源頭標示,也會與食品藥物管理署討論,規劃做一些示範區,令大家一起來看標示是否清楚、可能有什麼問題等,以藉此逐步改善。

至於美豬美牛開放,換取台灣國際地位的說法,陳時中表示,當然有前景跟展望,但是沒有安全就沒有這些開放事實。他強調,政府於政策上會溝通討論、虛心請教,並建立共識。

陳時中酸:北京也不是信用特別好

陳時中下午出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活動之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近日有數例個案在大陸上海確診,感染源究竟來自何方,當中疑慮蠻多的,但是台灣只要接獲通報,在國內便會好好做疫調。

有媒體詢問,北京這番言論是否會傷害台灣此段時間防疫成果建立起的國際地位。陳時中回應,應該不會,每個國家接受外界存疑是平常事,而且北京「也不是信用特別好」,並認為國際間有批評、表達意見是正常的,台灣也無法要求外界別講,站在他的立場,台灣的狀況才是最關心的。

日本開放台商務人士入境 肯定台灣防疫成效

根據實施要點,商務人士入境日本之後,必須在自宅或指定機構檢疫14天。

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針對短期商務以及特定在留資格對象的台灣民眾,將會維持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之政策,同時也因應追加型防疫措施,自8日起將啟動入境限制例外「居留通道」(含短期商務)。

外交部對此表示,台灣與日本已經同意相互開放商務人士入境。自日本政府在7月22日宣布與台灣協商境管鬆綁事宜之後,雙方即展開緊密洽商,終順利達成共識了。

外交部強調,此次開放對象僅限於商務目的人士,實施要點包含台灣商務人士須提出應聘證明或者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必須出具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PCR結果的陰性證明,並於抵日後在機場接受採檢;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者指定機構檢疫14天等。

外交部還說,當前全球共同面臨疫情重大威脅,有賴國際社會一致努力遏止蔓延。台日互為密切合作夥伴與重要朋友,過去已攜手度過921大地震跟311東日本大地震,經歷了地震、風災跟豪雨等天然災害,發展出深厚穩固的友情,並且建構相互伸援的優良典範。

此外,疫情期間,不論是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案,或者協助滯留第三國(俄羅斯、秘魯、斐濟、印度等)的雙方民眾返國等事例,在日台攜手合作下,均能圓滿達成,足證雙邊友誼之緊密強韌。

外交部最後說,盼新境管措施能夠讓台日經貿交流更上層樓、共創雙贏,也期盼雙方深化防疫合作,攜手對抗疫情,相互扶持以共度難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