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爆料:回國登機仿如置身災難片(圖)

發表:2020-09-04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華人 回國
德國一名華人自曝,他「幸運」的搶到了最後一張機票,回國過程卻猶如一場災難片。(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疫情爆發後,其他國家政府紛紛派出包機,接回自己的僑民。而身在海外的中國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除了機票被炒到上天,還一票難求外,中國政府、航空公司等還制定了諸多規定。德國一名華人自曝,他「幸運」的搶到了最後一張機票,回國過程卻猶如一場災難片。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德國40歲的華人男子王先生,在改簽多次後,最終花高價買到了柏林經慕尼黑飛北京的機票。「這是最後一張機票,很幸運被我搶到了。」

然而,登機前還在為自己的幸運竊喜的王先生,登上飛機後,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第一班柏林飛慕尼黑的飛機,全機沒有一個人戴口罩。

這是德國的國內航班,當時是3月中旬,德國人的防疫意識還基本為0,大家都是照常吃喝玩樂聚會,坐飛機自然也沒有任何額外防護措施。

戰戰兢兢結束柏林到慕尼黑的旅程,王先生一下飛機就趕緊去辦理下一趟慕尼黑飛北京的登機牌。

走到國航的登機口時,王先生發現,所有人都戴口罩和護目鏡了,還有好幾乘客甚至穿上了專業的防護服。

「這趟航班95%都是中國人,和剛才那架德國人坐的航班,景象大相逕庭。」

儘管大多數人把防護做到了極致,但一個沒戴口罩,還不停咳嗽的男乘客,還是讓很多中國乘客陷入驚恐當中。

王先生稱,登機前,聽到男子咳嗽,所有人都嚇得後退老遠。「他這種情況,我覺得感染的機率很大了。」

上飛機後,該名男子也依然一直在咳嗽,大家都很害怕,向空姐報告,空姐只說,那人有哮喘。

王先生稱,這次疫情下登機和乘機的過程,讓他聯想到自己看過的很多災難片,他表示,當時自己就有種仿如置身災難片當中。

經歷12小時的煎熬,飛機終於落地首都機場。飛機上一個華人小男孩,在下飛機時,開始咳嗽發燒了。「像這對母子這樣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的乘客同機還有,他們是第一批被點名下飛機的。」王先生說。

在酒店隔離的日子也並不平靜,王先生通過新聞,得知自己乘坐的那架航班上,查出有人確診了。確診者是一位46歲家住北京的女子,原本在英國給兒子陪讀,疫情爆發後帶兒子回國,下飛機當晚就發燒送醫了。後來病情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