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主持英文廣播 揭北京當局「荒謬審查」(組圖)

發表:2020-09-04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昶佐主持英文廣播揭北京當局「荒謬審查」
林昶佐與Emily 共同主持的英文Podcast節目《政治重金屬》,即將推出第4集。(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閃靈樂團提供)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與Ghost Island Media的聯合創始人Emily Y. Wu共同主持的英文Podcast節目《政治重金屬》,即將推出第4集,在本集節目中,Freddy特別向全世界介紹前總統李登輝一生的貢獻,並嚴厲批判了北京單局當局對於音樂與其他娛樂產業的荒謬審查,已經滲透全世界。

據《自由時報》報導,本集《政治重金屬》的節目開場,主持人Freddy、Emily將話題重心聚焦在好萊塢為進入中國市場而做的自我審查,他們分享了中國對內荒謬的審查標準,像是不能拍怪力亂神、時空穿越,也討論知名好萊塢電影為了符合中國政府的審查或需求,進而刪除或增加的片段,直言中共是想藉由這種審查,透過中國市場的力量,將共產思想滲透至全世界,不只是電影,音樂與其他娛樂產業也正受到影響。

Freddy直言表示,台灣受到大陸當局的滲透與影響早從20幾年前就開始,從早年只審查作品內容,漸漸擴散到創作者的背景、言論與各方面的行為,後來甚至導致想去經營中國市場的歌手與創作者都必需開始「自我審查」。

第30屆金曲獎星光大道,閃靈樂團成員與歌手何韻詩(右2)一同步上紅毯吸睛全場。
第30屆金曲獎星光大道,閃靈樂團成員與歌手何韻詩(右2)一同步上紅毯吸睛全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悉,在2018年時,台灣閃靈樂團原本將赴香港參加演出,對香港入境處申請工作證,卻遭到港府冷處理,歷經1個多月時間但當局卻遲遲沒有回覆,只得到「等待上司回覆中」的回應,無奈致使閃靈被迫取消演出。

面對香港的冷處理導致閃靈樂團無法踏入香港演出,當時何韻詩也出面質疑:「這次只是純音樂交流,怕什麼呢?」網友紛紛表示「政治打壓可恥!!」、「 港共政府可恥」、「為何不能純粹視為是音樂活動呢?」、「冷處理就是要逼退你們」。

去年,閃靈樂團再度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這是自2003年奪下最佳樂團後,睽違16年,再度獲得此獎項,當時閃靈樂團成員不畏打壓,還頒獎台上替香港加油,高喊:「香港加油、台灣萬歲」。

除此之外,Freddy也在節目中提及過去與Arch Enemy、Lamb of God等樂團合作時,遭受中國職業學生或政府威脅的狀況,他重申反抗精神是金屬樂、搖滾樂的核心,本就不該為發展中國市場,就去符合威權政府的標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