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及非法向香港出口魚翅 華人團夥被捕(圖)

發表:2020-09-05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魚翅 販毒 華人團夥
美國搗毀一個販毒和非法向香港出口魚翅的華人團夥。圖為魚翅示意圖。(圖片來源:Jason Robertshaw/WIKI/CC BY)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美國執法當局宣布破獲了一個販毒和非法買賣魚翅華人團夥,並查獲數以百萬美元計的現金、貴重物品、毒品和武器。

據美國之音報導,喬治亞州南區的聯邦檢察官克里斯汀(Bobby Christine)週四(9月3日)在喬治亞州薩瓦納市召集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最早在2015年懷疑有人經由薩瓦納市海港非法進出口鯊魚翅,在隨後的調查中發現以加州居民吳興兆(Terry Xing Zhao Wu,音譯)為首的一個犯罪團夥在2016年至2017年間向香港非法出口了至少5670公斤的干鯊魚翅。

根據起訴書,吳興兆在加州伯林格姆經營一家名為Serendipity Business Solutions的商業公司,將魚翅從墨西哥走私到美國,再運往香港。吳興兆旗下的佛羅里達巴拿馬城的鳳凰漁業公司(Phoenix Fisheries)鑽法律空子,使用偽造的文書出口魚翅到海外。

檢察官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為了做一碗魚翅湯,有人殘忍地將鯊魚割翅後把它們扔回海中,讓鯊魚淹死。

在香港和亞洲其他一些地區對魚翅的消費量很大,食客們的需求也助長了對鯊魚的非法捕殺。

報導稱,在搗毀這個華人犯罪團夥的行動中,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還與聯邦緝毒局共同查明,吳興兆的團夥還為墨西哥一個販毒集團從事販毒和洗錢活動。

聯邦檢察官對這個華人犯罪團夥有關的12個人提出了指控。法院記錄未列出除吳興兆以外的其他11名被告的具體姓名和信息,但指出這11人涉及電匯和郵件欺詐、持有毒品和洗錢。

檢察官還指出,吳興兆利用第三方賬戶,部分交易所得使用貴金屬及珠寶結算,以此掩蓋其非法來源。執法當局在逮捕12名當事人時沒收了超過390萬美元的現金、價值約300萬美元的金、銀等貴金屬,以及價值約100萬美元的鑽石。

執法官員表示,調查尚未結束,相關執法行動還在繼續進行。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