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中國留學生駕飛機墜毀 飛機殘骸卻空無一人(圖)

發表:2020-09-04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型飛機 飛機墜毀 失事
一架小型飛機墜毀,警方在調查飛機殘骸。(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TANNEN MAU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2017年3月15日,一架小型飛機墜毀在加拿大安省的一個小鎮附近,當搜救團隊找到飛機殘骸時,卻驚奇的發現,駕駛艙內空無一人,周圍的雪地也沒有發現任何足跡。小型飛機的駕駛員、畢業於中國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出事時身份為美國密西根大學的27歲中國留學生「榮欣」(Xin Rong,音譯),竟然離奇人間蒸發了,至今依然「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綜合媒體報導,2017年3月15日,一架小型飛機墜毀在加拿大安省的一個小鎮附近,失事飛機是一架型號為Cessna 172的單引擎小型飛機,

這種飛機並沒有配備降落傘裝置,唯一的出口,就是飛機上的兩扇門。

通過飛機上的記錄,加拿大警方發現這架小型飛機不屬於加拿大,而是來自美國密歇根州的安娜堡機場的。根據機場的記錄,租駕這架飛機的人是一位來自中國的27歲留學生「榮欣」(Xin Rong,音譯)。

據悉,榮欣出生在中國長春,2011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出事之前他在美國密西根大學深造,專業是人工智慧,據說他當時已經在那讀了6年了。

報導稱,榮欣曾在谷歌當過兩週的實習軟體工程師,也在微軟幹過一段時間,不過他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呆在密西根大學。

他除了對電腦科技的熱愛之外,還對航空飛行有著極大的興趣。在他學校的個人網站上,他表示:「我是一個航空迷,持有美國私人飛機的駕駛證,目前隸屬於密歇根飛行員協會」、「我喜歡帶著朋友飛上天空,俯視美景,我已經飛過好幾次的底特律河,舊金山灣,普吉特海灣」(不過這些現在已被家屬要求撤下)

當時連密歇根飛行員協會的副會長表示,榮欣對協會裡的每架飛機,都瞭如指掌,非常瞭解,而且別看他的年齡不大,他實際上是一名資格挺老的飛機駕駛員,而不是實習駕駛員。

疑點一:為何偏離目的地,在加拿大墜毀?

根據租用記錄,這架飛機的目的地並不是加拿大,而是距離安娜堡200公里的Harbor Spring。但飛機為何最後在加拿大墜毀?

疑點二:為何「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警方猜測會不會是榮欣選擇跳機自殺?

根據警方的調查,在飛機內找到的皮夾和iPad能夠證明,榮欣曾在某段時間的確出現在飛機內,警方通過手機信號出現的最後地點,在密西根北部的Petoskey進行了地毯式搜索,並沒有發現任何線索。

而加拿大警方卻沒有公布他的手機是否有連接到加拿大的信號塔,加拿大警方認為,如果駕駛員在飛行期間選擇了跳機,航線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能是他的跳機點,這也就說明瞭他的屍體不可能被找回。

同時他們根據榮欣的以往資料,確認了他並沒有攜帶降落傘。

疑點三:年紀輕輕,前途一片光明,為何要選擇自殺?

警方最後在綜合了各方信息之後,只能做出這樣一個推斷——榮欣在駕駛過程中,將飛機設成了自動駕駛,最終跳機自殺身亡……

只不過這個說法在當時並不是那麼能讓人信服,畢竟連屍體都沒找到,更何況這架小飛機上也沒有黑匣子。當時英文媒體報導此事時,還用了「鬼機」一次來形容。而出事後,也再沒有人見過他。

後來,他妻子的出現,認可了「自殺」這個說法。

據報導,他的妻子名叫阮蘇榮(Surong Ruan,音譯),曾與榮欣同時在清華大學畢業,同樣也在密西根大學深造人工智慧...

在2017年10月,她要求法院宣布她的丈夫已經死亡,因為種種跡象都表示,沒有駕駛員,沒有降落傘,很明顯榮欣是在半空中跳了下去,不管原因是什麼,他已經不在人世了。最終此案因為宣告榮欣的死亡而結束。

但因為該案件中,由始至終都沒有找到屍體,讓人覺得還是疑點重重。而且,27歲的他,擁有高學歷,前途應該一片光明,為何要走上絕路?報導中並沒有提到他妻子曾提及其丈夫有什麼情緒困擾。

當時一些國內網友,還對此事甚至產生了陰謀論的想法,有人認為:「是不是假死啊?

「他學的是人工智慧,會不會是AI 把他殺死了?」

「會不會是他製造了一個AI,讓AI上了飛機嘗試駕駛飛機,他本人其實並沒有上機,結果實驗失敗,他自己乾脆就躲了起來,用另一個身份繼續在美國生活?」

不管是什麼原因,希望總有一天,事件水落石出,真相可以大白天下。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