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欲收緊簽證 中國留學生繞道柬埔寨「曲線入境」(圖)

發表:2020-09-03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 美國簽證 柬埔寨 曲線入境
美國收緊簽證,有中國留學生繞道柬埔寨「曲線入境」。圖為柬埔寨某機場。(圖片來源: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8月31日),在接受首都華盛頓地區電臺WMAL的節目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考慮,暫時全面禁止中國學生和科研人員前來美國留學或進行研究工作。消息傳出後,讓不少中國留學生膽戰心驚。有報導稱,中國留學生群體已經想出新的應對之策,有部分中國留學生採用「曲線入境」的法子,繞道既能免中國簽證,還能辦美國簽證的國家,申請赴美留學簽證。

美國媒體報導,8月31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限制中國學生赴美學習,美國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宣布針對中國留學生的新舉措。

欲曲線入境 中國留學生繞道免簽國辦留學美簽

對此,不少中國留學生在努力想辦法取得美國簽證,有部分中國留學生採用「曲線入境」的法子,繞道既能免中國簽證還能辦美國簽證的國家,申請赴美留學簽證。

據大陸媒體報導,打算今年去往華盛頓大學讀商科的王強(化名)於9月1日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由於目前國內暫時無法辦理美國簽證,而他選擇的留學專業境外停留時間最長是一年半,擔心屆時回國後,無法通過境外留學資格證明的認定,因此近日選擇前往柬埔寨辦理美國簽證。

「跟我一班飛機去辦理簽證的有8個人,但目前我住的酒店裡塞滿了要辦簽證的中國人。」王強透露。

他是偶然在網上發現這樣的代辦服務,目前他所熟知的經由免簽國代辦留學簽證的機構起碼有三家。「這樣的代辦機構,會派人接送機、審核材料以及幫助客戶排隊‘刷’面簽的預約號。」

據透露,目前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代辦業務最為成熟,也是距離中國比較近的免簽國家。有機構表示,客戶的出發地點可選擇廣州、成都、昆明,一批人數基本在8-10人,最多不超過12人。

經瞭解,辦理留學簽證的一系列套餐費將近5萬元,近期還有小幅加價。但是這筆費用並不包括簽證費用和進入柬埔寨時要給海關的押金費用,這兩者相加大約需要2160美元(約合人民幣14734元)。

「只要學校那邊沒有問題,簽證是絕對可以入境美國的,」一位代辦機構工作人員透露,他的機構在8月份經手代辦了10名學生,已有8名學生拿到了簽證,其中3名已動身前往美國。

據悉,代辦簽證的辦理時長並不短,至少需要在境外停留將近3週的時間。「其中有14天要在酒店隔離和進行核酸檢測,之後才能安排面簽。雖然當場就能確認是否通過,但是面簽完了還需要等4-5天才出簽。如運氣不好,被簽證官列入‘check(審查)’,時間至少將往後延10天。」其中一個代辦機構的工作人員表示。

不少留學生群體 將代辦服務視為通往美國的門票

據瞭解,目前計算機、生物、化學等偏理科類專業,還是存在被美國拒簽的風險。「之前被‘check’的學生中就有一位是學電力工程專業的。」上述工作人員說。

而即便拿到了簽證也仍存在一定的風險。

有幾名留學生稱,之前赴柬埔寨辦理美國留學簽證的團體中,出現過簽證發下來不到一天,就被美國大使館撤銷簽證的情況。即使代辦簽證套餐費貴、出簽不穩定等種種因素,但依舊有不少留學生群體,將代辦服務視為通往美國的門票。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