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因沙特異見作家卡舒吉之死被判監禁(圖)

發表:2020-09-0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記者卡舒吉
被殺害的沙特記者卡舒吉生前照片(圖片來源:MOHAMMED AL-SHAIK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沙特一家法院星期一(9月7日)對《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賈馬爾·卡舒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被謀殺而判處八人監禁

據官方媒體報導,星期一,有五人被判處20年監禁,另有三人被判處七至10年監禁。

身為美國居民的卡舒吉2018年前往沙特駐土耳其的領事館,領取允許他與土耳其人哈蒂絲·簡吉茲(Hatice Cengiz)結婚的文件。在肯吉茲在領事館外等候的時候,卡舒吉在領事館內被殺,引發了全球的憤怒。

這名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的記者是以批評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著稱。

此案的被告無一被指名道姓。

還有20名男子因卡舒吉被殺而在土耳其受到審判,但利雅得多次拒絕引渡這些被告的請求。

在審判的早期階段,沙烏地阿拉伯判處了五名被告死刑,但卡舒吉的家人說,他們原諒了殺人凶手,從而允許對這些人免於死刑。

包括卡舒吉未婚妻在內的批評人士譴責審判的緩慢和秘密性。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做出的裁決完全是對正義的再次嘲弄。沙特當局正在全世界不知道誰對謀殺賈馬爾負責的真相的情況下了結此案,」簡吉茲在推特上發布的聲明中寫道。

沙烏地阿拉伯對卡舒吉的失蹤給出了前後不同的說法,最終稱他的被殺是因為特工人員擅自胡為。

美國中央情報局得出結論說,他們「中度至高度有把握」地認為,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下令殺害卡舒吉。沙特王儲否認自己與此事有關。

卡舒吉的遺體還沒有找到。土耳其和沙特檢察官指稱沙特特工在他被殺後肢解了他的屍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