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人權法制裁中共國企天津優聯集團(圖)

發表:2020-09-1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9月15日發布公告,聲明根據《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對中共國企——天津優聯集團實施制裁。圖為美国财政部長史蒂芬·姆钦(Steven T. Mnuchin)。(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9月15日發布公告,聲明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共國企——天津優聯集團實施制裁。圖為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T.Mnuchi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二(9月15日)發布公告,聲明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共國企——天津優聯發展集團,簡稱「優聯集團」(Union Development Group Co.,Ltd.,UDG)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的公告指出,天津優聯集團在柬埔寨通過扣押和毀壞當地人的資產以獲得土地來開發其七星海旅遊度假特區(Dara Sakor)的建設項目。

美國指中共國企天津優聯集團靠欺騙獲得柬埔寨土地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T.Mnuchin)說:「為了獲得七星海開發項目的土地,天津優聯集團虛假註冊為柬埔寨擁有的實體,之後,優聯集團又恢復了其真實的所有權,並且在沒有反響的情況下繼續運作。」

姆欽表示,無論這些事在哪裡發生,美國都致力於利用全方位的許可權來打擊這些行徑。

美國財政部公告指出,柬埔寨提供給天津優聯集團的土地延伸至波洞沙果(Botum Sakor)國家公園,這是一個自然保護區,只能通過王家法令才可以移交土地。天津優聯集團為了獲得這片土地,將它自己註冊為由柬埔寨擁有、並由柬埔寨公民做公司領導的柬埔寨公司,但是在獲得土地後三年內,天津優聯集團就改回了由中國(中共)擁有和經營的公司。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制裁令,天津優聯集團,以及由優聯集團單獨、或間接擁有50%或更多所有權的任何實體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若在美國或美國控制範圍內,都將被堵截;任何美國人都禁止與天津優聯集團或其他被制裁的相關實體進行商業活動。

美國力阻中共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野心擴張

財政部公告中還指出,中共利用天津優聯集團在柬埔寨的項目以擴張其在全球範圍內發展電力的野心。

優聯集團投資的建設項目迫使柬埔寨人離開自己的土地,破壞了環境,損害了當地社區的生計,所有這些都是以將柬埔寨轉變為區域物流中心和旅遊目的地為幌子。優聯集團在柬埔寨的項目與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中經常發生的情況一樣,這些活動讓中共受益,但卻讓柬埔寨人民受到損害。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西蒙(Phay Siphan)表示,七星海(Dara Sakor)可能會被轉換為託管軍事資產,他認為這是另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為中共在柬埔寨的永久軍事存在可能威脅地區穩定,破壞和平解決爭端的做法,還會破壞促進海上安全與保障以及航行和飛越的自由。

財政部公告說:「今天的行動是建立在美國最近採取的行動之上的,這些行動表明瞭我們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支持,以及對柬埔寨人民的主權的支持。美國正在積極採取措施,阻止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剝削性投資,並與我們在東南亞的合作夥伴和盟友站在一起。」

美國公布中共國企優聯集團在柬埔寨強行徵地的具體惡行

根據財政部公告,天津優聯集團是中共國有實體,它代理或代表一名中共官員於2008年5月9日與柬埔寨政府簽訂了為期99年的租賃協議,租下戈公省(Koh Kong)3.6萬公頃的土地。在獲得租賃批准後,優聯集團開始開發耗資38億美元的七星海(Dara Sakor)項目,表面上是將其作為旅遊業開發項目。但是該項目的開發規模違反了柬埔寨法律,因為柬埔寨法律對土地特許權的限制是1萬公頃。

但是,優聯集團通過原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金(Kun Kim),動用了柬埔寨軍隊威逼當地村民,清出了優聯集團建造七星海項目所需的土地。金在優聯集團的開發項目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從中獲得了可觀的經濟利益。

具體來說,優聯集團在金及其提供的柬埔寨軍隊的協助下,阻止了當地村民在優聯集團所需的土地上種植稻田,燒燬了與七星湖開發項目衝突的村民的房屋,還動用了私人保安和柬埔寨軍隊控制住當地村民的反抗行動。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和柬埔寨部長會議都要求優聯集團停止使用柬埔寨軍隊從柬埔寨人民手中奪取土地。柬埔寨部長會議發布了一項命令,要求優聯集團停止毀壞村民的財產;但是,優聯集團無視這項命令,並繼續破壞。

美國財政部認定天津優聯集團是作為一名中共政府現任或前任官員的代理人或代表,對這些腐敗行徑負有責任或是同謀,或是直接或間接從事了腐敗活動,包括挪用國有資產,為個人利益徵收私人資產,與政府合同或開採自然資源有關的腐敗,以及賄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