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將售台7項武器「讓台灣像刺蝟難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9-1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今年國軍實彈操演。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共軍對臺威脅遞增,外媒16日報導,美國計畫對臺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讓臺灣像「刺蝟」般難攻打。臺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分析,美國希望臺灣在印太戰略扮演重要角色,並藉軍備提升軍事能量。

《路透社》16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隨著北京在區域內的軍事動作日益增多,華府亟欲以國防部內部已知的「臺灣堡壘」(Fortress Taiwan)計畫,在軍事上制衡北京。

國會山莊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波音公司(Boeing)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等武器製造商的軍售方案正邁向出口程序,將在數週內通知國會。

知情人士說,與之前分散軍售不同的是,這次美國計畫一次性對臺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讓臺灣像「刺蝟」般難攻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定本週向川普做簡報。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告訴路透,面對中共的野心勃勃,目前台灣海峽已「失去平衡」、「不穩定」,「那是危險的」。官員說,「台灣需要做更多,以確保自身有能力阻止中國侵犯」。

路透社也特別提到,今年初台灣總統蔡英文始終把提升國防能力視為優先要務,也是這筆交易的重要背景之一,部分軍售是台灣逾一年前就提出的請求,只是現在才獲美方同意。

針對此事,臺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向中央社表示,在這個時間點宣布軍售,可能是與美國即將到來的選舉有關,川普政府藉此提高美國經濟利益。

國軍張延廷中將表示,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威脅增加,不斷派出機艦擾臺、侵犯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等等,美國站在平衡主義的立場,「當然要軍售臺灣多項武器」。

張延廷認為,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還在持續,美國希望臺灣在印太戰略上扮演重要角色,當然軍事能量不能少,所以需要提升臺灣的武器裝備、兵力來擔任這項角色。另一方面,由於臨近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政府一次通過7項軍售案,目的也是讓臺灣吃下「定心丸」,間接保證對臺軍售會在川普任內完成。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受訪時表示,若這次消息屬實,代表美國終於將臺灣視為正常國家,軍售方式不再是過去的包裹式,而是「隨到隨審」。

蘇紫雲分析,這次軍售7項目內容雖然尚未公布,但他發現美方八一七公報中的防衛性武器條款內,「防衛」定義有了很大轉變。

例如臺灣在推動潛艦國造,其中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的技術,包括戰系、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的「紅區裝備」也獲得解禁,這些都是美國政府近年來對臺軍售開綠燈,也代表視臺灣為重要盟國。

不過,國防部1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稱,此事為媒體自行臆測,對於評估或洽談中的軍購案,軍方均秉持低調保密原則處理,依慣例不會對外公開說明。另外,凡是美對臺軍售案件,國防部均會在美方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即時向外界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稱,雖然國軍未證實上述消息,但蕭美琴8月12日曾於華府智庫座談會時透露,臺灣方面正與美國討論軍購事宜,包括「岸防巡弋飛彈系統」與「智慧水雷」等兩項軍備。

報導稱,國防部日前送到立法院的明年度公開預算書揭露,陸軍明年將赴美參加「轟雷專案」、「銳霆專案」的專案管理會議。這兩項代號指的是:「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109A6自走砲。

不過,上述各項軍備採購和先期作業預算,軍方是否先以機密項目執行尚不得而知,至於確切採購時程,須待美國同意後正式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