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父親代領獎引以為傲(圖)

發表:2020-09-1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獲得華裔青年特別獎。
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獲得華裔青年特別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邵浩瑋攝)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17日上午在台灣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今年罕見有12人當選,知名主持人Janet(謝怡芬)獲得華裔青年特別獎。

Janet出外景 爸爸代領獎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參與者競爭激烈,因評審難以取捨,小提琴家曾宇謙、音樂創作者盧廣仲並列文化及藝術類得獎者。Janet(謝怡芬)則獲得2020華裔青年特別獎。


Janet得獎, 沒想到爸媽兩人眼睛亮起來大喊,「妳是認真的嗎?怎麼可能!」一度以為Janet騙他們呢!(圖片來源:Janet Hsieh 謝怡芬facebook)

Janet因為出外景,正在小琉球拍攝水下實境節目,無法到場領獎,特別請爸爸謝慶輝為她領獎。她說爸爸平常不大會表達愛意,這回感受到爸爸真的很替她驕傲。Janet透過經紀人表示,是爸爸教會她台語、學習台灣文化,在美國長大的她,能瞭解台灣文化也要感謝爸媽。爸爸也擔任Janet主持公視台語節目「旺來西瓜仙拚仙」的台語顧問。

Janet透露,當時以輕鬆的方式告知爸媽,自己當選十大傑出青年,沒想到爸媽兩人眼睛亮起來大喊,「妳是認真的嗎?怎麼可能!」一度以為Janet騙他們呢!後來知道Janet頒獎典禮當天無法出席,爸爸還自告奮勇要幫忙代領,Janet逗趣表示,「在頒獎典禮上,今天上台的爸爸是裡面最老的人,拿一個青少年獎滿可愛的。」


Janet以流利國台語雙聲道主持節目,備受觀眾喜愛。(圖片來源:Janet Hsieh 謝怡芬facebook)

Janet多才多藝 品學兼優

今年滿40歲的Janet,父母家鄉在台灣高雄,美國德州出生長大,2001年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由於她當年雙主修生物科學和西班牙文,還會英文、中文、台語、葡萄牙文和法文等6種語言,品學兼優。

2007年Janet以模特兒出道,後來主持「瘋台灣」系列節目逾10年,2011年以「瘋台灣出走特輯」,奪下第46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Janet是台灣知名女性節目主持人、小提琴家、模特兒、作家。她以流利國台語雙聲道主持節目,備受觀眾喜愛。


2015年Janet與男模吳宇衛(George)結婚,,2017年產下一子(Egan)。(圖片來源:Janet Hsieh 謝怡芬facebook)

除此她也多才多藝,擅長跆拳道、功夫訓練、電子與古典小提琴、夏威夷舞和薩爾薩舞(Salsa Dance)教學,是經認證的高級緊急醫療技術員。之前她回台灣探訪父母,便在天母榮總擔任實習救護員,後來因緣際會下進演藝圈,接觸模特兒工作後,決定轉換跑道,毅然放棄了當醫生的計畫。

Janet個性開朗,常用她那個招牌笑容溫暖身邊的人,2015年與男模吳宇衛(George)結婚,,2017年產下一子(Egan)。今年拿到獎後,Janet笑說,「謝謝大家把我看待成年輕人」,也感謝在符合資格的最後一刻,有被想到、肯定。Janet期許拿到這個獎後,繼續為台灣努力。(相關閲讀:Janet分享親餵母乳的秘辛不忘大方炫娃)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