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為錢發愁:工資減大半 請不起保姆(圖)

發表:2020-09-21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 約翰遜 工資 財政困難
英國首相的密友爆料稱,約翰遜正在為錢發愁,請不起管家保姆。(圖片來源:Andrew Parsons-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密友和同事爆料說,堂堂英國首相不好做,他除了要面對中共病毒和脫歐等重大問題外,現在還在為沒錢而發愁。約翰遜工資從年薪35萬英鎊縮減到1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31萬),現在他請不起管家和照顧新生兒的保姆,還要供另外四個孩子上大學。對此,有網民表示:「堂堂英國首相,收入居然比不上中國一個村支書。」

據外媒報導,鮑里斯.約翰遜的密友和同事表示,以前的約翰遜大多數時間都是開朗熱情的,但現在「痛苦刻在他的臉上」。原因是無論是政治上還是個人生活上,他面臨的壓力太大。

報導稱,當選英國首相後,約翰遜不得不放棄了原來在英國《每日電訊報》上的專欄,那可是27.5萬英鎊的收入。此外,他還不得不放棄了原本收入可觀的演講活動。

儘管薪金降了半,但15萬英鎊的年薪對大多數英國人而言都是一筆不小的收入。不過,約翰遜對朋友「哭窮」說,他6個孩子中,有4個在上大學,都需要他供養,跟前妻瑪麗娜.惠勒離婚還被分走了一大筆錢。

據悉,約翰遜和未婚妻凱莉.西蒙茲目前居住的唐寧街11號樓上公寓要徵收實物福利稅,首相府廚房送來的食物也得他個人掏腰包。如果兩人想在約翰遜的鄉村別墅招待朋友,政府還得要他自己買單。

朋友們透露,種種事情讓這位「沒有被伺候好」的首相情緒低落,當他在政壇上打拼,還得為沒錢請不起保姆發愁。

一位朋友表示,約翰遜跟其他首相一樣,待遇「非常非常差」,他沒有管家,只有一個搞衛生的清潔工,沒錢為剛出生的兒子威爾弗雷德請保姆。

朋友們表示,約翰遜抱怨「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掌舵」,武漢肺炎疫情和「脫歐」議題可能威脅到他的連任,加劇了他「長期以來情緒低落的傾向」。

對此,不少華人網民表示:「堂堂英國首相,收入居然比不上中國一個村支書。」

「一個國家首腦,還不如厲害國一個縣長,太寒顫了。」

「聽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更寒顫,年薪只有1美元,人家那才叫‘真人民公僕’。中共國那些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公僕’的人,實際就是貪官一個。」

有人跟帖說:「(中共官員)何止貪官,還騎在老百姓頭上作威作福!」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