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策大逆轉 年內開始淘汰華為5G技術(圖)

發表:2020-07-05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30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唐寧街接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勸說英國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
2020年1月30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唐寧街接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蓬佩奧此行主要目的是勸說英國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圖片來源:Tolga Akmen–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引述英國《電訊報》消息稱,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準備最早於今年內開始在英國的5G網路中逐步淘汰使用華為技術。

據瞭解,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已經修改了其先前所稱的,可以安全管理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帶來風險的說法。

預計本週將提交給英國首相的報告將得出結論,即美國對華為的新制裁將迫使華為公司使用不受信任的技術,這可能使風險無法控制。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禁止華為使用依賴美國知識產權技術的制裁對華為公司產生了「嚴重」影響,極大地改變了計算結果。

官員們正在草擬提案,以在短短六個月內停止在5G網路中安裝新的華為設備,並加快對現有華為技術的淘汰。白廳(英國內閣辦公室等部門坐落於此)人士現在也在研究5G之外其他基礎設施中,繼續使用現有華為設備的「後果」。

英國政府一月份決定允許華為參與建立部分5G網路後,近日上述一攬子措施將是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一次政策大逆轉。

該報告發布之際,約翰遜面臨著他迄今為止最大的黨內「起義」,保守黨議員威脅說,如果政府未能對華為和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議會將會「叛亂」。

保守黨一直在準備對《國家安全與投資法案》進行辯論,以迫使約翰遜向華為施壓。現在,由於擔心發生重大的保守黨內部「叛亂」,現在該辯論已被推遲至夏季之後。在由59人組成的保守派團體中發揮領導作用的艾恩.鄧肯.史密斯爵士說:「除非政府現在真正採取堅定的領導,否則他們會發現議會將發揮巨大領導作用。」

白廳消息人士表示,預計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的報告將標誌著對其先前保證的「根本轉變’’。約翰遜此前允許華為在5G網路中的市場份額最高提高到35%。據信,現在NCSC對英國潛在風險的評估與美國安全機構的評估很相似。

川普(特朗普)政府認為華為與中國政府和軍事機構聯繫緊密,將華為列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預計英國文化部長奧利弗.道頓(Oliver Dowden)將於本週盡快向首相約翰遜提供正式建議,包括NCSC的最新評估。

約翰遜可能會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以最終確定一項新的戰略,然後在本月晚些時候在議會宣布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