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不需互相挑釁?侯友宜被批偏中共 思維同馬英九(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1日出席「新北災訊E點通」平台發表會,並表示兩岸不需要互相挑釁,隨後遭到質疑。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21日出席「新北災訊E點通」平台發表會,並表示兩岸不需要互相挑釁,隨後遭到質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就中方派遣軍機擾台一事表示,兩岸不需要互相挑釁,隨後遭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諷刺,若有人說「台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麼「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質疑,「兩岸何時『互相挑釁』?台灣向來是片面被中國欺凌,唯獨國民黨人裝瞎」,並怒轟「請問兩岸議題上,侯友宜和馬英九思惟有何不同?」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江啟臣籲:兩岸政府盡速恢復對話
共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專家: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北京欠薪資還擾臺 國軍捍衛空疆發動「自衛反擊權」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汪洋再嗆「九二共識」促統一 陸委會回擊

侯友宜認為兩岸不該互相挑釁 苗博雅:偏向中共那一邊

據自由時報報導,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消防局記者會時被問及近來共機擾台的看法,對此,侯友宜表示,兩岸間希望是透過經貿、文化交流,來彼此互相了解,共機這一段時間的作為,相信大家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國家要有自主權,也要有防衛能力,要和和氣氣、平平安安,不需要用這樣的形式在互相挑釁,他也呼籲應該要早日回歸正常的兩岸文化教育、經貿的交流。

不過,侯友宜的言論一出,隨即引發批評,苗博雅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說,要跟大家分享很重要的概念:臺灣和中國沒有「互相」挑釁。

苗博雅表示,「完全是中共片面挑釁,意圖侵略臺灣,意圖改變臺灣不受中共統治的現狀。」

苗博雅又說,臺灣只是在做每一個國家都會做的事:在國際上交朋友,並全力保護自己「不被併吞。」

苗博雅強調,「臺灣並沒有做出任何侵略其他國家的舉動。」

苗博雅表示,若有人對你說「大雄不該和胖虎互相挑釁」,那很明顯,是他偏心胖虎;若有人對你說「臺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邊。」

侯友宜認為兩岸不該互相挑釁何 博文:和馬英九有何不同?

針對侯友宜的言論,何博文透過臉書直言,「侯友宜市長難得對兩岸議題開金口,但不開口也罷,一開口,邏輯就讓人滿腦疑惑,還是說,國民黨終究是國民黨。」

何博文質疑,請問,兩岸何時在「互相挑釁」?又表示,「侯市長怕得罪中國,乾脆拿板子自家小孩也給五十大板?實在荒謬!」

何博文認為,台灣向來是片面受到中方的欺凌、騷擾、脅迫,這事實是全世界都看到的,並坦言「唯獨國民黨人裝瞎」。

何博文痛批,「國民黨沒人敢揭穿中國的國王新衣,指出中國才是世界和平秩序的『麻煩製造者』啊。就像馬英九前總統,中國軍機繞台罵小英總統;中國外交打壓罵小英總統;中國霸權崛起威脅區域和平也罵小英總統。」

何博文強調,就是「不敢對習近平主席嚴正呼籲」,甚至是抗議一下。

最後,何博文再次質疑:「順此邏輯,請問兩岸議題上,侯友宜和馬英九思惟有何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