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首日川習發言 國際格局變了(圖)

發表:2020-09-23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旗幟
聯合國旗幟(圖片來源:Peter Griffin 公共領域 CC0)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法廣RFI)今天9.22開始的聯合國大會以視頻形式召開,本次聯大會議的背景是:中美關係高度緊張,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的時間正在靠近,冠狀疫情在全球造成近百萬人死亡,海峽兩岸和國際格局正在發生難以逆轉的變化。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今天9月22日開局。今年聯大由於全球冠狀肺炎疫情大流行,而採取視頻形式進行。預計在今天首日聯大會議發言的國家領導人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法國總統馬克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伊朗總統魯哈尼。

預計各國領導人會利用本次聯大的論壇發表各自的論點。但是一般分析認為,去年年底從武漢發端的冠狀Covid-19疫情為世界地緣政治格局劃出疫情前和疫情後兩個部分。疫情後的世界已經難以回到從前。

美國聯合盟友對北京的擴張雄心發動前所未有的聯合遏阻,儘管中國與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經濟瓜葛近期難以脫鉤,但在自由民主世界的新合縱連橫已經開啟。美中雙方爭鬥遍及全球,特別是印太和歐洲。印度得到很大部分美國從中國轉移的電子產業,印度已經被美國拉走。接下來要觀察歐洲,尤其是歐盟輪值主席德國總理默克爾是否能兌現年底卸任之前達成歐中投資協議的承諾。

臺灣海峽是另一個緊張焦點,最近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和副國務卿克拉齊相繼造訪臺灣,顯示華盛頓似有與臺北恢復邦交的趨勢。主管經濟的美國副國務卿克拉齊這次訪臺,被認為不僅要確認臺北對抗北京的決斷力,更要推動臺灣半導體主力企業撤離大陸,遷廠美國。

最近兩天,中國當局每天派遣數十架軍機頻頻越過海峽兩岸中線的操作,顯示北京異常的焦慮。臺灣總統蔡英文則表示不能容忍別人在臺灣的領空耀武揚威。習近平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對臺灣起到的示範作用,正在將臺灣年輕一代推向更遠。

原標題:聯合國大會起步 特習首日發言 國際格局變了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