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蔡英文入選(圖)

發表:2020-09-24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9月23日,美國《時代》(TIME)雜誌公布編輯評選的2020年百大影響力人物(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2020),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入選。蔡英文總統當日在臉書回應道,這不只是她個人的榮譽,更代表整個國家的榮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時代》雜誌23日公布2020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總統蔡英文入選,《時代》雜誌還在封面以「臺灣總統」來稱呼蔡英文。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推薦文寫道,臺灣總統蔡英文就像一盞訊號燈投射出中國強權的陰影,向世界傳達臺灣絕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

文章稱,臺灣距離中國大陸僅100英里,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臺灣既不游離也不依附中國強權,自由就是指引臺灣的北極星,這點在世界對抗武漢肺炎期間,臺灣已經向世界證明,在不走中國嚴厲防疫措施下,疫情仍然可以控制。

克魯茲說,「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共產主義政權,蔡英文女士決心抵抗它,她沒有退縮。」

在獲選「百大人物」之後,蔡英文23日在臉書發文回應道,「因為我們共同努力,守住了疫情,維持了區域穩定,也不斷向國際社會證明#TaiwanCanHelp,才讓世界能夠看見臺灣、肯定臺灣。這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成就!」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關於美國《TIME》雜誌將蔡英文總統列為2020年百大影響力人物的相關報導,感謝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的推薦,克魯茲參議員一直是臺灣真誠的朋友,任內推動多項友臺法案,也多次倡議臺灣加入國際組織,總統府感謝克魯茲參議員長年對臺灣的大力支持。

張惇涵強調,總統代表的不只是個人,而是代表國家,總統感謝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無論防疫的成績、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各項領域對國際的貢獻,都是臺灣人民的團結一致,讓臺灣被世界看見,也讓世界肯定臺灣。蔡英文總統也期盼,全體國人繼續共同努力,讓臺灣這股良善的力量,能夠持續貢獻世界,讓世界一起共好。

民進黨立委範雲受訪表示,蔡英文總統入選是臺灣的驕傲,代表蔡總統代表臺灣對中國共產黨說不,得到全世界的肯定。另一方面,臺灣在疫情期間的表現,對中國資訊不透明的警覺,中國的防疫方式也完全不符合自由價值。「對於臺灣在防疫期間全民的努力,也代表自由民主的社會,是可能透過科學知識和全民努力成功防疫。」

民進黨前立委尤美女表示,現在台海局勢緊張,蔡英文沉穩、冷靜地帶領臺灣堅守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陣營。尤其在疫情期間,她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整個團隊,整合各個部會共同度過難關。而在國際外交處境上,也成功的讓各國看見臺灣。

尤美女認為,這是臺灣最好的時機,也是危急的時機。因為北京當局一直在走極端路線,一直在試探臺灣的底線,同時也在試探美國的底線。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說,「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蔡英文能夠列為百大政治人物,是跟這兩年國際環境的變化,和她的領導能力有關。

張宇韶分析,去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習五條」之後,蔡英文表達堅定立場,而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臺灣一直站在自由民主這邊。特別是今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尼克松圖書館發表的談話提到,中共對普世價值的威脅,對全球生產供應鏈造成的衝擊、對人權造成的影響。

張宇韶說,「蔡總統去年首先面對「習五條」講話後展現韌實力,臺灣要用韌實力來對抗中國的銳實力,還有撐香港的態度。最關鍵的是,武漢肺炎爆發之際,臺灣成為防疫全球模範生,Taiwan can help.形象深植人心,被國際社會肯定。」

張宇韶指出,民進黨從2016年執政以來一系列改革的方向,都朝向自由、民主、人性、人權尊嚴的方向進行。所以不論是內政、兩岸關係或是國際議題中,民進黨政府和蔡英文總統展現出成熟領導人的穩健作風,特別是蔡英文第二任任期就職演說所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條件下跟中國交流,這也是善意的呈現,體現蔡英文過去所主張的「善意不變、誠意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據瞭解,今年的百大人物名單中有54名女性,是《時代》舉辦評選以來最多的一次,原因之一是許多國家由女性擔任的領導人,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上成績顯著。其他入選者還包括: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美國總統川普、德國總理梅克爾平等人。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