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詹姆士龐德真有其人 曾現身波蘭引發熱議(圖)

發表:2020-09-2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07」詹姆士龐德,波蘭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真有其人。
「007」詹姆士龐德,波蘭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真有其人。(圖片來源:Brian Ach/Getty Images for Omega)

「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系列著名電影,家喻戶曉,尤其經典台詞「我是龐德,詹姆士龐德。(I'm Bond, James Bond。)」,最為影迷所熟知。而波蘭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顯示歷史上真的有位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曾於冷戰時期到訪波蘭,還疑似是一名英國情報員,消息傳出,波蘭民眾無比震驚與激動,更讓外界對內幕故事充滿了好奇。

電影小說裡的007詹姆士龐德

在1953年,由英國作家與記者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創作寫的《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系列小說紅遍全球,接著1962年,第一部007電影《第七號情報員》電影也問世,至今已經推出超過20部的相關作品,堪稱世界最長壽的系列電影,名聲傳遍全世界。故事中的男主角被塑造瀟灑機智,總是能勇敢闖過重重難關,圓滿達成任務。

最早由演員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作為第一任007情報員,一共出演6次。至今過了58年,改由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擔綱主角,第25部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007生死交戰》也將於11月在台灣上映。(相關閲讀:龐德也不敵中共肺炎《007》新電影取消中國行)


真人龐德和電影中的龐德仍有共通點,都是謹慎、機智和很風趣等,為人則大致相似。(圖片來源: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 facebook)

007龐德真有其人 引發轟動

一直以來外界認為經典情報員代表「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是英國作家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所創作的虛構人物。

近期根據《路透社》報導,波蘭最大的科研、歷史文件收藏機構「波蘭民族紀念會(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在臉書專頁上公布的資料,疑似真有龐德其人,在1964年的冷戰時期進入波蘭首都華沙。IPN檔案館館長Marzena Kruk表示,根據資料,龐德在1964年至1965年間,為英國大使館僱用,在波蘭擔任軍事觀察員(the Military Attaché)底下的檔案秘書(Archives Secretary),但很快就引起波蘭反情報官員的注意。

據檔案顯示,當時波蘭情報機構還真的盯上這位現實中的龐德,他們監控龐德的一切可疑行徑,至少2次滲透到軍事參謀長辦公室裡,而且他也趁隙訪問波蘭東北部的比亞韋斯托克(Bialystok)和奧爾什丁(Olsztyn),試圖滲透獲取蘇聯衛星軍事設施的資訊。這期間,他沒有與任何波蘭公民有過工作上的接觸。

然而隔年龐德就離開了波蘭,也許是因為沒有發現什麼重要情資,也許龐德只是英國對波蘭情報機構例行蒐集工作而已。波蘭民族紀念會唯一確定的是,冷戰期間,一位疑似英國特務的龐德真的活生生存在過。

根據波蘭國家紀念研究所(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IPN)的檔案資料,真人龐德(James Albert Bond),1928年出生於英國德文郡(Devon)比迪福德市(Bideford)。自從1964年2月18日抵達華沙,因為工作並不順利,最後在1965年1月21日離開波蘭。

由發現龐德檔案的IPN檔案管理員Wlodzimierz Lechnio表示,真人龐德是被英國特勤局「送回家」,他被阻止繼續留任,這一點,似乎與電影情節大相逕庭。但有趣的是資料中提到,真人龐德和電影中的龐德仍有共通點,都是謹慎、機智和很風趣等,為人則大致相似。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