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5類食物 幫你趕走脫髮(組圖)

發表:2020-09-2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是頭髮生長必須吸收的營養成分。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是頭髮生長必須吸收的營養成分。

脫髮,又稱為掉髮、禿髮、禿頭,指的是毛髮從頭部或是身體上掉落,一般來說至少會包含頭髮的脫落,其嚴重程度可以從一個小範圍,乃至全身受影響。

年紀輕輕頭頂就開始脫髮了,為什麼有些人已經年過六旬,頭髮依然烏黑濃密呢?近年來,頭頂脫髮逐漸發生在許多中青年人身上,那麼頭頂脫髮怎麼辦才好呢?

不論男女都可能有脫髮問題,專家指出,頭頂脫髮是男性脫髮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頭頂部分毛囊存在天然的缺陷,當受到人體分泌雄性激素的時候,促使毛囊萎縮,導致脫髮的發生。這也是為什麼禿頂的人一般只禿頂,其他部位的毛髮依然正常。同時頭頂脫髮的原因還與患者的自身的壓力、情緒、營養、精神、遺傳等多方面有關。

頭頂脫髮嚴重的患者還會逐步導致頭髮稀少、禿頂等更嚴重的症狀。患者應該及時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防止頭頂脫髮症狀的進一步加劇。目前治療頭頂脫髮的方法中,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以其「高效、安全、簡單」等優點深受廣大脫髮患者的追捧和喜愛。

常吃5類食物 幫你趕走脫髮

患者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飲食習慣改善頭頂脫髮的問題,具體方法和建議如下,希望患者早日解決頭頂脫髮的問題:

1、胡蘿蔔

頭頂脫髮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它富含維生素A,是頭髮生長必須吸收的營養成分,有利於頭頂頭髮的生長,可以在日常飲食放一些胡蘿蔔,搭配食用。

2、五穀雜糧

五穀雜糧中富含鋅、鐵、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益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五穀雜糧中富含鋅、鐵、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益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五穀雜糧中富含鋅、鐵、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益於頭髮的健康生長。頭頂脫髮的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全麥的麵包和全粒穀物的食品。

3、豆類

豆類中含有維生素E,也是頭髮生長不可或缺的營養,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菜豆、扁豆、大豆等之類的食物。專家建議,一週最好吃3杯豆類食物。

4、黑豆首烏

準備各30克的生側柏、旱蓮草、生地、何首烏、黑芝麻,並將其晒乾後,每次嚼服60粒,陳皮15克,川椒9克,大青鹽13克加水煎汁後放黑豆500克,煮至藥汁全部被豆吸收為止。每日食用3次。

5、堅果

脫髮患者多吃堅果可以使頭髮粗壯有力。
脫髮患者多吃堅果可以使頭髮粗壯有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患者多吃堅果可以使頭髮粗壯有力。堅果中含有硒,是保持頭皮頭髮健康的礦物質,堅果中的核桃富含α亞麻酸,鋅等成分,都對頭髮的生長有莫大的好處。

提醒大家,頭頂頭髮或許是一件不痛不癢的事情,但它對患者的心理傷害和顏值的影響不可小覷。因此建議患者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希望能早日擺脫脫髮的煩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