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道歉背後 傳讚賞了下達命令指揮官(圖)

發表:2020-09-29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22日,韓國一名47歲的李姓公務員在海上漂流至朝鮮之後,竟遭朝鮮軍隊槍殺,而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相當罕見地出面向韓國道歉。然而,據匿名人士透露給《每日朝鮮》的消息稱,海軍司令部反而在事後讚賞了當時下達此命令的指揮官,還給予參與行動的部隊升遷。

22日下午,發現了韓國西海漁業管理團海洋水產書記官李某,並向上級報告的是朝鮮海軍的西海艦隊(亦即第587部隊)所屬第八艦隊(黃海南道甕津郡)的第二編隊,其是在西海海上分界線進行固定警戒的武裝快艇。

而第八艦隊為1999年第一延平海戰及2002年的第二延平海戰向韓國展開炮擊的部隊。

他們在當日晚上約10點槍殺金某之後,還在快艇甲板上往屍體澆上汽油來焚燒,第二天23日上午才回港。事後海軍司令部還打電話給第八艦隊的第二編隊隊長(上校)及快艇艇長,對他們表達「高度評價了辛勞」。

消息人士表示,因第二艦隊的軍人,已用「海軍行動」來證明自己是能夠獨當一面的「指揮官」,參謀長或金正恩本人可能將會向海軍領導層示以感謝,甚至有助於他們將來的升遷。

所謂的「海軍行動」,是指朝鮮沿軍事分界線而進行「全面封鎖」的行動,也就是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入侵朝鮮,軍事當局被授權能夠「無條件向非法入侵者進行開火」,而且不用先行警告。不過,也有疑問出現,「為何單位發現他之後,並沒有立刻開火?」、「為什麼在6小時後又開火呢?」、「為何還要焚燒屍體?」

對此,消息人士特別回應稱,首先在發現南韓入侵者之時,有些猶豫,因此才一邊等待上級的命令,一邊進行監視入侵者的行蹤。但有鑑於在先前有南韓人一路非法入侵至開城,卻沒被任何軍隊發現,在當時高層還下令嚴懲前線部隊,所以此次部隊長官並不敢大意,以致隨即處死了他,同時為了怕病毒可能會擴散,才會焚屍。

金正恩更特別為此「意外且可恥」的事件道歉,但朝鮮官方還聲稱,並沒有「焚屍」的事實,僅是對受害者透過漂浮物入侵後槍擊,在現場只發現有大量血跡,並沒有遺體,隨後朝軍才焚燒海上漂浮物,以防堵疫情擴散。

金正恩相當罕見地向韓國道歉

根據韓媒《MBC》報導指出,金正恩針對該國射殺南韓公務員事件鄭重道歉,且對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做了不該做的事件,將會好好進行反省,並致上歉意。

朝鮮警告韓軍的搜尋行動

27日,據朝中社報導稱,海軍西部艦隊表示,韓國已經動員了包括軍艦在內的許多船隻,疑似正在進行搜救活動,且自9月25日起就頻繁入侵朝鮮領海。《朝中社》更聲稱,這已經引發朝鮮高度警惕,甚至有可能會導致另一起「可怕事件」。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搜尋該男子遺體和遺物,海警在27日出動了6艘小型艦艇、4艘500噸級艦艇、3艘300噸級艦艇和2架飛機;而海軍也出動16艘艦艇及4架飛機展開大規模搜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