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惡化共機仍擾臺耗成本 王定宇轟:頭腦要想清楚(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國的經濟局勢已嚴重惡化,中方為何要派共機擾臺,作出這種浪費大筆金錢、沒有意義的事情,希望中方頭腦要想清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國的經濟局勢已嚴重惡化,中方為何要派共機擾臺,作出這種浪費大筆金錢、沒有意義的事情,希望中方頭腦要想清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國軍機頻頻擾臺,導致臺灣除了在空的巡邏機及訓練機之外,還需要出動地面的待命機上空應對,至於這些軍事行動實際上都有相對應的成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國境內的經濟局勢已嚴重惡化,中方為何要浪費大筆金錢,以進行沒有意義、騷擾鄰國的作法,希望中方頭腦要想清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共機頻擾臺 館長怒嗆:有很多臺灣人願意提槍上戰場
共軍頻擾臺「中秋也來」!國軍強勢驅離
馬英九端海峽中線尊重說 王定宇斥︰要臺灣脖子套繩子
邱毅酸蔡英文:統一更近 朱宥勳反酸國民黨:越像左統
台海兵凶戰危 臺國防部:將增教召頻次強度

共機擾臺耗成本 王定宇再轟:希望中方頭腦想清楚

自由時報報導,王定宇表示,近期中國軍機動作頻頻,共機不斷擾臺,臺灣除了在空的巡邏機及訓練機之外,有時也需要出動地面的待命機上空監控、攔截、驅離,至於這些軍事行動實際上都有相對應的成本,就戰機發動來說,需要耗油料、零組件更換、人員作業成本,正如F-16每起飛1小時,就耗費近百萬成本。

王定宇提及,目前以排定的在空巡邏機及訓練機進行相關的監控,讓成本及訓練合一,但縱使如此,中國軍機擾臺的次數仍相當多,對臺灣而言,已是間接形成負擔,另一方面,中方派出戰機、軍機擾臺,同樣是有成本的,且重型軍機的起降成本還比臺灣貴了2倍。

王定宇認為,中方如此燒錢、擾民,希望頭腦要想清楚,因中國境內的經濟局勢已嚴重惡化,很多省甚至都已發不出基層公務員的薪水,為何要浪費大筆金錢,以進行沒有意義、騷擾鄰國的作法。

王定宇表示,臺灣也將會進行調整,盡量讓國家的預算支出有合理效率分配,國人應該成為國軍的後盾,並且強調「只有安全的國家,才有經濟的發展;安全不是靠中國共產黨慈悲,而是靠臺灣自己穩健發展強大的實力」。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顯示,自9月16日以來至10月1日以來,16天已累計逾51架軍機擾臺。國防部長嚴德發9月底曾赴清泉崗基地慰勉空軍弟兄,當時也證實與2019年同時期相比,空軍大約增加20%的飛行架次及時數。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分析說,中方的戰機在翻修、飛行成本及出動次數來說,已是龐大的消耗,尤其是還得對付日美等國,因此,就短期來看,「目前我國(臺灣)空軍機隊都還能應付來自中國的消耗戰。」

此外,軍方將領透露,以共機最常入侵的西南空域為例,若一出現共機行蹤,我(臺灣)空軍必定派出戰機升空進行攔截、監控。獲悉,軍方為了取得制空優勢,會派出至少比對方架次多一倍的軍機,以監控共機。依據國防部公布的51架次共機擾臺估算,為了護臺、監控共機,至少得派出51架次兩倍以上的戰機升空應對,就每一架次升空一小時就得花費100萬來保守估算,軍方至少付出上億元以上的代價。軍方人士表示,這還不包括一旦共機逾越中線或出現其它緊張狀況時,我(臺灣)軍飛待命的戰機架次。

一名資深飛官表示,空軍在針對共機擾臺的因應方式,首先是以雷達進行偵搜,發現共機出海之後,若有一架是往海峽中線飛行,空軍會再要求在空中巡弋的2架在空機,先行轉向且搶先佔據有利空層位置,以進行監控,另外也會再要求最近的機場戰機進行待命起飛;若共機有4架往海峽中線飛去,我(臺灣)方則會以同數量的在空機監控,但在地面機場待命起飛的戰機數量,絕對是多過共機架數的。

據悉,我(臺灣)空軍目前每日的在空機種,包括有E-2K空中預警機、幻象戰機、經國號戰機及F-16戰機。E-2K空中預警機每小時的平均油耗費用達27萬多元。有空軍將領人士透露,就目前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來看,以幻象的油耗最高,每小時可高達13萬多元,其次為F-16每小時油耗達11萬多元,經國號戰機則是每小時油耗達9萬5千多元,若把戰機後勤維修、待命等相關成本加進來,中國軍機每擾臺一次,軍方每一個小時的升空成本就可高達百萬。

事實上,10月才剛開始,共機卻已連續4日侵犯臺灣西南空域。根據資深軍事迷許先生記錄,3日上午9時21分中國軍機再度入侵臺灣ADIZ,高度達3000公尺,依照高度研判應該為運八反潛機。不過,當空軍按照慣例廣播驅離後,赫然出現「感謝國軍」的廣播發話,經研判,可能是周邊我國(臺灣)民航機,特地向中秋連假辛苦執勤的空軍弟兄致意。

另外,不只是中國軍隊動作頻頻,亦出現了美軍。三立新聞網4日報導,依臉書粉專「臺灣西南空域」掌握到的最新資訊顯示,「美國海軍P-3C(AE1D5B)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遭國民黨「炒冷飯」開酸 王定宇回嗆:為外交錯誤遮醜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後,世界各國領袖都給予慰問、祝福川普早日康復,國民黨日前也透過推特、以英文撰文盼早日康復,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其英文程度是國際級笑話。

針對不分區藍委葉毓蘭也以英文PO文慰問川普,王定宇強調,葉毓蘭發文的內容,是在利用美國總統夫婦的健康狀況,嘲諷臺灣防疫、諷刺臺灣與中國的關係,這是極度不當,問題是比英文文法的錯誤更嚴重。

面對王定宇的回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以5點狠酸,並稱他過去在送給新人的花籃上,竟然寫著「敬輓」,讓喜事瞬間變喪事,中文水準連小學都不如。王定宇則再度抨擊藍營傷害跟政治無關的新人,來企圖掩飾自己的外交錯誤。

至於當時新人的長輩,也來到王定宇的臉書上留言說,事過境遷,真的不在意,「要飯黨不要再秀下限了」。

王定宇也回酸,先前擔保李眉蓁論文沒有整本抄的黃子哲,為了要幫國民黨遮醜,真的是什麼話都敢說,算一個是很稱職的發言人,國民黨應會重用喔!

王定宇又反問,「哪個立委是自己毛筆書寫花圈、輓聯的?」每個月數百對計算,「江啓臣是自己寫的嗎?當然是叫花店送的吧!」他認為,國民黨的批評不如小學生水準,其實沒有傷到他,因藍營真正傷害的是「某個你不認識的花店員工」,王定宇又說,真的很不應該這樣亂牽扯,連這都搞不清楚,難怪國民黨被中國稱為「要飯黨」。

王定宇表示,自己當時選擇一句解釋都沒有,直接承擔錯誤,錯了就是道歉,沒解釋是花店的錯誤,「沒有找理由說定宇花錢訂花圈,花店他們寫錯」,他自己還算受害者。

王定宇又提到,這對新人與家長是他的支持者,因理解是花圈花店的錯,都表示不在意,並反批,國民黨現在為了要「掩飾自己的外交錯誤」,竟然在不知詳情的狀況下,拿此事來掩護自己,而且國民黨還要用「喜事變喪事」傷害這對跟政治無關的新人,丟不丟臉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