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再現驚奇?習近平一陣狂咳意外變焦點(圖)

發表:2020-10-15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深圳
2020年3月13日北京街头出現習近平的防疫宣傳信息。(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習近平這次「南巡」的重頭戲是14日的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講話,然而,當天他的一陣咳嗽意外成為焦點。

根據央視13日播出的直播畫面,習近平的講話長約52分鐘,但在倒數7分多鐘時,突然開始一陣陣咳嗽,引起畢恭畢敬坐在會場內的各路人馬屏息關注,咳嗽聲在寂靜的會場內產生回音,氣氛似乎很緊張。

儘管在習近平咳嗽的時候,央視不斷切換畫面,但在剩下的時間裡,習近平的咳嗽並未緩解,頻頻喝水。

隨後,不少網友在社交平台留言說,「估計要涼了」、「有人說習近平也是十月驚奇」、「有病趕緊治,別耽誤了」、「難道又要加速了嗎」、「我國領導人咳嗽一下都引起外媒震驚。我們中國真是太厲害了。」

值得一提的是,央視曾在YouTube頻道發布這場會議直播,但因習近平的咳嗽意外引發討論,而迅速再移除直播,習共4次咳嗽、3次停頓,在大會發言時未戴口罩,全大會出席人員、發言者也都未佩戴口罩,與台下所有群眾戴口罩形成強烈對比。

此外,大會原定在14日上午10時開始,卻不知為何延後到10點半才舉行,習近平則在11點2分時致詞。

雖然習近平咳嗽奪走了不少關注,但其在會議上的講話還是提出了一些值得關注的內容。

習近平在回顧深圳特區歷史時,不點名地凸顯了自己的父親、時任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的習仲勳對深圳特區的貢獻。他說,「廣東省委負責人向中央領​​導同志提出興辦出口加工區,推進改革開放的建議」。

他還表示,當前中國改革又到了「新的歷史關頭,推進改革的複雜程度、敏感程度、艱巨程度不亞於40年前」,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繼續發揮當年「摸著石頭過河」精神。

習近平並針對深圳與港澳的關係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國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

對此,美國之音指出,今日的深圳和香港的情況和40年前大不相同。當時香港是亞洲的金融中心和轉口貿易中心,屬於世界級大都市,而深圳只是一個一心只想傍上香港尋找發展機會的「小不點」。

而現在,香港在中共控制下失去了它作為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所依賴的自由和法治環境。隨著「一國兩制」的消亡,國際上普遍已不看好香港的未來。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