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再现惊奇?习近平一阵狂咳意外变焦点(图)

发表:2020-10-15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深圳
2020年3月13日北京街头出现习近平的防疫宣传信息。(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习近平这次“南巡”的重头戏是14日的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讲话,然而,当天他的一阵咳嗽意外成为焦点。

根据央视13日播出的直播画面,习近平的讲话长约52分钟,但在倒数7分多钟时,突然开始一阵阵咳嗽,引起毕恭毕敬坐在会场内的各路人马屏息关注,咳嗽声在寂静的会场内产生回音,气氛似乎很紧张。

尽管在习近平咳嗽的时候,央视不断切换画面,但在剩下的时间里,习近平的咳嗽并未缓解,频频喝水。

随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留言说,“估计要凉了”、“有人说习近平也是十月惊奇”、“有病赶紧治,别耽误了”、“难道又要加速了吗”、“我国领导人咳嗽一下都引起外媒震惊。我们中国真是太厉害了。”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曾在YouTube频道发布这场会议直播,但因习近平的咳嗽意外引发讨论,而迅速再移除直播,习共4次咳嗽、3次停顿,在大会发言时未戴口罩,全大会出席人员、发言者也都未佩戴口罩,与台下所有群众戴口罩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大会原定在14日上午10时开始,却不知为何延后到10点半才举行,习近平则在11点2分时致词。

虽然习近平咳嗽夺走了不少关注,但其在会议上的讲话还是提出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内容。

习近平在回顾深圳特区历史时,不点名地凸显了自己的父亲、时任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的习仲勋对深圳特区的贡献。他说,“广东省委负责人向中央领​​导同志提出兴办出口加工区,推进改革开放的建议”。

他还表示,当前中国改革又到了“新的历史关头,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继续发挥当年“摸着石头过河”精神。

习近平并针对深圳与港澳的关系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中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对此,美国之音指出,今日的深圳和香港的情况和40年前大不相同。当时香港是亚洲的金融中心和转口贸易中心,属于世界级大都市,而深圳只是一个一心只想傍上香港寻找发展机会的“小不点”。

而现在,香港在中共控制下失去了它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地位所依赖的自由和法治环境。随着“一国两制”的消亡,国际上普遍已不看好香港的未来。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