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倒閉轉年銷50億「日本男人豆腐」靠啥翻身?(圖)

發表:2020-10-16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男色豆腐,顛覆豆腐刻板印象年賣50億!
日本男色豆腐,顛覆豆腐刻板印象年賣50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若說起豆腐,大家會想起什麼形容詞?

廉價、沒有特色、就只是一塊豆腐啊!

日本一家豆腐店,所賣的商品可要顛覆大家對豆腐的刻板印象了,不但一年可以賣出50億日圓(約新台幣14億元)的銷售額,竟然還能推出「周邊商品」,簡直是經營品牌的概念!

這家位於京都的「男前豆腐店」是日本知名的豆腐品牌,其中「男前」的意思是「男子氣概」。

不只品牌名稱霸氣,就連官網上的Slogan(標語)也很霸氣地寫著:

「真男人才不會背叛你!」

「男前豆腐」的售價是一般市面豆腐的三倍,但銷量仍然非常高,賣得最好的時候一天便能賣出8萬盒豆腐。有時候售罄了、顧客們沒買到,還會排隊預訂。

男前豆腐的社長「伊藤信吾」當年從父親手上接過已經快撐不下去的豆腐公司,認為假如再走傳統路線賣豆腐,公司肯定不久後便會倒閉。

於是,他決定進行改革,把豆腐從傳統的四方型,改用不同容器承裝,做成水滴、心形、衝浪板等等形狀的豆腐。

除了外型改變之外,伊藤也大膽使用高級食材,選擇比市價大豆高四倍的北海道大豆、以及使用沖繩苦瓜汁提味,讓饕客們大讚:「從沒吃過氣味、口感這麼濃厚的豆腐。」

其中,衝浪板形狀的「清風拂過豆腐」是社內最有人氣的商品,水嫩滑順、入口即化清淡的豆香味中帶有絲絲甜味,只要淋上蜂蜜就可以當飯後甜點吃。

男前豆腐也推出了許多口味奇特的豆腐,如柚子風味、檸檬風味,甚至毛豆口味等。

而在包裝上,伊藤也下足了功夫,使用70年代重機族「番長(老大)」的形象,一身大黑風衣與超誇張的飛機頭,真的很有「男子氣概」。

在成功的行銷手法之下,男前豆腐店做得簡直像潮牌一樣,除了賣豆腐還會賣各種周邊,如T恤、運動衫等,甚至還出過單曲。

這個「潮牌」也跟人氣漫畫《航海王》合作出過可愛的喬巴甜點豆腐,正因為這樣深入到各個面向開發不同顧客,所以男前豆腐才能擄獲所有人的心。

這間原本即將倒閉的豆腐店,不但原地滿血復活,可以說已經達到了過去不曾有過的巔峰狀態,就連2020的東京奧運都與男前豆腐合作。(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2020的東京奧運原計畫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不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毒病疫情影響,2020年3月24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日本國政府決定延期舉行,保留「東京2020」的名稱不變。本屆賽事為史上首屆延期舉行的奧運會。)

男前豆腐的成功絕不是偶然,從豆腐跨足時尚、音樂的同時,也不斷提升商品的自我價值,追求新時代潮流的精神,讓豆腐不只是一塊任人宰割的豆腐,變成高附加價值的品牌商品,簡直開啟了一條前所未有的豆腐之路!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