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拜登誰會獲勝?專家曝超級變數(圖)

發表:2020-10-24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在美國大選總統辯論會上激辯
美國總統大選將展開,川普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進行辯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美國總統大選選前最後一場辯論會於23日結束,接下來將於11月3日進行最後的大選投票,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看完川普拜登的辯論後發表感想,他認為拜登兒子的「電郵門」醜聞風波,將成決定美國大選結果的超級變數。

游盈隆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驚濤駭浪中進行,他全程看完美國2020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後有三個感想。

首先,這是一場張力十足的總統候選人辯論,這場辯論回歸典型美國民主應有的水準,兩位候選人有正經的、激烈的政見和政績交鋒,算是還給選民一個公道。

第二個感想是,川普總統今天氣定神閒,炮火猛烈;拜登則不慍不火,始終面帶笑容。

第三點感想是,離最後的投票日還有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川普雖扳回一城,最後結果仍在未定之天,但拜登兒子「電郵門」醜聞風波將成決定大選結果的超級變數。

據瞭解,美國總統選戰倒數之際,兩黨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術為自己拉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強調要抵制中共,讓美國繼續偉大,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則積極拉攏華裔美國人。

22日,拜登以「為我們家庭的更繁榮未來」為題投書《世界日報》,肯定亞裔美國人的地位與貢獻。其中拜登還提到要深化臺美關係。

但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認為,拜登所謂深化與臺灣的關係,其實在歐巴馬執政時期就已提過美國要增進與亞太地區國家的關係,所以這是「舊的」,而拜登一再強調美國應維持競爭力,也是「偷」川普的就職演說內容。

至於具體要如何深化臺美關係、未來臺美、中美將保持何種關係,拜登則隻字未提,但這些政策在川普執政四年中早就表態得非常清楚。

張宇韶指出,拜登現在的政策正在朝川普的方向移動,他也批評,拜登投書內容了無新意,甚至強調要在「公共衛生」與「氣候變遷」議題上與中國合作,對中國的態度仍是放軟尋求合作。

張宇韶說,現在的時空背景已經不同以往,拜登只想重回歐巴馬時代的模樣,卻忽略正在改變國際秩序的就是中國,連投書對象都是親中派。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已故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2008年8月曾投書該報,回顧他2000年因美國國會推動支持臺灣法案,與當時擔任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的拜登接觸的經驗。

蔡同榮在文中披露,前德拉瓦州副州長吳仙標是華人,太太也是華人,曾在拜登辦公室擔任助理,拜登的對臺政策深受其夫婦影響。

2000年「臺灣安全加強法」在眾議院以342票對7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為臺灣安全提供多一層保障,例如臺灣前途不僅要以和平方式決定,而且必須獲得臺灣人民「明確同意」;美國應對臺出售潛艦、AWACS預警機、AMRAAM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等武器;美國訓練臺灣軍人、美臺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以及「建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與臺灣軍事指揮部直接通訊」等。

然而,法案送到美國參院後卻遭拜登反對,理由是已有「臺灣關係法」,沒有必要再有「臺灣安全加強法」。即使「臺灣安全加強法」是由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赫姆斯提案,在委員會民主黨最資深委員拜登反對下,終告胎死腹中。

蔡同榮說,他曾積極試圖說服拜登,並請德拉瓦州的臺灣同鄉去找拜登,均告無效,他也拜託民主黨參議員去說服拜登,但他們都推諉稱,外交方面是拜登的領域,他們不方便說話。

後來到200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John Kerry)主張,臺灣問題的解決應採用「一國兩制」的香港模式;由於拜登是凱瑞的首席外交顧問,若凱瑞當選總統,拜登可能出任國務卿。

於是,蔡同榮託人安排,與彭明敏教授一起到華府與拜登會面。拜登向兩人說,凱瑞的「一國兩制」模式說法是錯誤的,但相較於布希政府明確指出,一旦中國武力犯臺,美國應按照「臺灣關係法」採取軍事行動加以回應,拜登卻主張美國必須採取「模糊政策」,不事先說要採取什麼行動。

蔡同榮和彭明敏則向拜登表示,「模糊政策」會使中國誤判美國防衛臺灣的決心,反而會增加台海危機。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