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拜登谁会获胜?专家曝超级变数(图)

发表:2020-10-2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在美国大选总统辩论会上激辩
美国总统大选将展开,川普总统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进行辩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美国总统大选选前最后一场辩论会于23日结束,接下来将于11月3日进行最后的大选投票,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在看完川普拜登的辩论后发表感想,他认为拜登儿子的“电邮门”丑闻风波,将成决定美国大选结果的超级变数。

游盈隆2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美国总统大选还在惊涛骇浪中进行,他全程看完美国2020总统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后有三个感想。

首先,这是一场张力十足的总统候选人辩论,这场辩论回归典型美国民主应有的水准,两位候选人有正经的、激烈的政见和政绩交锋,算是还给选民一个公道。

第二个感想是,川普总统今天气定神闲,炮火猛烈;拜登则不愠不火,始终面带笑容。

第三点感想是,离最后的投票日还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川普虽扳回一城,最后结果仍在未定之天,但拜登儿子“电邮门”丑闻风波将成决定大选结果的超级变数。

据了解,美国总统选战倒数之际,两党候选人都使出浑身解术为自己拉票,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强调要抵制中共,让美国继续伟大,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则积极拉拢华裔美国人。

22日,拜登以“为我们家庭的更繁荣未来”为题投书《世界日报》,肯定亚裔美国人的地位与贡献。其中拜登还提到要深化台美关系。

但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认为,拜登所谓深化与台湾的关系,其实在奥巴马执政时期就已提过美国要增进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关系,所以这是“旧的”,而拜登一再强调美国应维持竞争力,也是“偷”川普的就职演说内容。

至于具体要如何深化台美关系、未来台美、中美将保持何种关系,拜登则只字未提,但这些政策在川普执政四年中早就表态得非常清楚。

张宇韶指出,拜登现在的政策正在朝川普的方向移动,他也批评,拜登投书内容了无新意,甚至强调要在“公共卫生”与“气候变迁”议题上与中国合作,对中国的态度仍是放软寻求合作。

张宇韶说,现在的时空背景已经不同以往,拜登只想重回奥巴马时代的模样,却忽略正在改变国际秩序的就是中国,连投书对象都是亲中派。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已故的前民进党立委蔡同荣2008年8月曾投书该报,回顾他2000年因美国国会推动支持台湾法案,与当时担任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的拜登接触的经验。

蔡同荣在文中披露,前德拉瓦州副州长吴仙标是华人,太太也是华人,曾在拜登办公室担任助理,拜登的对台政策深受其夫妇影响。

2000年“台湾安全加强法”在众议院以342票对70票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为台湾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例如台湾前途不仅要以和平方式决定,而且必须获得台湾人民“明确同意”;美国应对台出售潜舰、AWACS预警机、AMRAAM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等武器;美国训练台湾军人、美台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及“建立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与台湾军事指挥部直接通讯”等。

然而,法案送到美国参院后却遭拜登反对,理由是已有“台湾关系法”,没有必要再有“台湾安全加强法”。即使“台湾安全加强法”是由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赫姆斯提案,在委员会民主党最资深委员拜登反对下,终告胎死腹中。

蔡同荣说,他曾积极试图说服拜登,并请德拉瓦州的台湾同乡去找拜登,均告无效,他也拜讬民主党参议员去说服拜登,但他们都推诿称,外交方面是拜登的领域,他们不方便说话。

后来到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John Kerry)主张,台湾问题的解决应采用“一国两制”的香港模式;由于拜登是凯瑞的首席外交顾问,若凯瑞当选总统,拜登可能出任国务卿。

于是,蔡同荣讬人安排,与彭明敏教授一起到华府与拜登会面。拜登向两人说,凯瑞的“一国两制”模式说法是错误的,但相较于布什政府明确指出,一旦中国武力犯台,美国应按照“台湾关系法”采取军事行动加以回应,拜登却主张美国必须采取“模糊政策”,不事先说要采取什么行动。

蔡同荣和彭明敏则向拜登表示,“模糊政策”会使中国误判美国防卫台湾的决心,反而会增加台海危机。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