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回應(圖)

發表:2020-10-2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幻象戰機
兩岸衝突升溫,外界擔心台海是否會爆發軍事衝突,台國安局局長10月29日回應此事。圖為國軍幻象戰機。(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中共軍機近期頻繁擾臺,兩岸軍事風險升溫,日前臺灣有專家認為臺灣與大陸已陷入「準戰爭狀態」,對此,臺國安局局長邱國正29日受訪時坦言,雖然台海關係現階段緊張,但國安局會掌握狀況,不會讓突發事情發生,也會用心應處。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稱,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日前表示,現在是兩岸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從多項指標可以判斷,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

其中包括:臺國防部開始動員後備力量,代表當局認識到問題嚴重;中共軍機頻繁越過「台海中線」,代表「休戰默契」已不存在;北京對臺決策者發言日趨激烈;北京擬修訂《國防法》,「發展利益受到威脅」新增成為開戰條件等等。

針對趙建民的觀點,國安局局長邱國正29日坦言,台海現階段關係緊張,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情治單位要更加密切注意,大家也不要緊張。中國有任何動作,國安局都會透過各種管道、方法持續掌握,不會有突發狀況,「我們一定會很用心地應處」。

對於大陸抽砂船最近頻繁在馬祖海域周邊盜採砂石,外界擔憂會不會成為兩岸軍事衝突的前兆?邱國正說,有列出各種可能,不過海巡署也回覆他們,兩岸有共打的規範,都按照步驟進行驅離或隔開,目前都還趨於平緩。

針對日前接連爆出的共諜案,邱國正也回應道,「大陸單方面的片面之詞,建議大家不要隨風起舞,工作人員在內部應該注意到的地方,都會加以提醒。」

事實上,對於當前台海局勢的看法,許多臺灣政要也並不都持「緊張」論調。前民進黨立委瀋富雄28日在一場政論座談會中發言時就曾提出,對於台海局勢不必太過悲觀。

他認為,中共軍機頻頻繞臺,其實是中共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採取的「佯攻」策略。

沈富雄分析,在美中對抗下,北京當局雖然很被動,但表面上還是要擺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來欺騙中國民眾,面對國際圍堵的事實,當局也知道逃不掉。

沈富雄說:「台海一天到晚飛機繞,我的看法,老共是「佯攻」死守的局面,那都是假的、裝給大家看的。他如果在老美面前認輸多難看,對國內無法交代。他製造這種氣氛、他不會攻……」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