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認中華民國?林為洲嗆:兩岸斷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0-20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人員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還動粗導致台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中華民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右)嗆聲,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資料照。
中國外交人員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還動粗導致台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中華民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左)嗆聲,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8日兩名中國外交人員企圖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的國慶酒會情蒐,遭到阻擋時竟然動粗,導致台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中華民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日對此表示,若對岸完全不承認有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前國民黨的主席朱立倫也對此表示,譴責北京的暴力行為和惡意對待。另外,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談到兩岸關係以及是否有支持徵兵制時說,不容許挑釁台灣,願上戰場保護國土,而徵兵制則由中央評估。

斐濟相關新聞
戰狼變流氓 北京外交官闖臺灣駐外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事件 臺灣批中方滋事傷人:令人不齒
臺灣駐斐濟人員被攻擊 北京真面目曝光

北京不認中華民國?林為洲嗆:兩岸斷絕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台灣外交人員遭到襲擊事件,林為洲20日指出,「我們譴責中共,在我們的國慶酒會,我們租的場地,畢竟是我們的場地,你來不禮貌,不管怎樣,先動手就是不對,哪有可能自己鬧場,不可能,這是國慶、國家的面子,我們一定讓他歡欣鼓舞,喜氣洋洋,對於中方來這邊鬧事,我們給予譴責。」

林為洲還說,對岸竟回稱台灣無外交人員,雖然台灣和斐濟無邦交,但卻有外交人員,若對岸完全都不承認有中華民國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如果連此事都不承認,變成敵國,台灣將尋求更多的外援支持,兩岸要穩定是靠大家彼此,而台灣這邊也要求北京承認,一中內有中華民國之訴求和主張。

對於外交部方面,林為洲表示,可以看出難言之隱,因為畢竟人在屋簷之下,台灣有代表處,但是沒有邦交,當國慶酒會被北京鬧場而且還有人受傷了,牽涉到國家重要的慶典,如此大的事情,不僅是面子問題而已,是尊嚴問題,「我覺得外交部太軟弱,雖然我們知道他有一些壓力」,但還是可以通過各種方式。

最後,林為洲表示,這事是外媒率先報導,所以有必要檢討,對此國民黨團將會要求外交以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安排外交部長來進行專案報告。

朱立倫:強力譴責暴行

朱立倫參加「美國戴維森學院──任雪麗教授(Prof. Shelley Rigger)青年討論會:美中台關係暨美國總統大選」的視訊會議,於會後受訪時做出上述的表示。他還說,事關台灣外交官與中華民國的立場,台方一定要非常的堅定。

侯友宜:不容許挑釁台灣 願意上戰場守護疆土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的總質詢,事前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的時候,針對未來是否要參選總統的問題表示,期望大家多多關心市政且少談政治,才是市民們的福氣,並攜手合作幫新北市建設與未來的願景,努力向前走。

民進黨團的總召林銘仁等人隨後針對侯友宜參選總統與否一事提出了質詢,侯都以做好市政以及活在當下等話語回應,民調僅是參考,他會將工作做得更好的。

林銘仁還追問侯友宜曾對中共軍機擾亂台灣,呼籲兩岸別互相挑釁,並質疑侯是以哪國人角度再發言,台灣有無挑釁北京。侯則強調,其說法很清楚,不容許挑釁台灣。

針對是否有支持國家恢復徵兵制之問題,侯友宜說,保家衛國為每個人責任。而以他目前的年齡來看,若國家要他去上戰場也無問題,大家定要守護好國土,他也支持任何增加國力的方式,至於是否要恢復徵兵制則由中央評估。

林銘仁質疑侯友宜是不是國民黨員,由於他談到九二共識的時候表示尊重黨的決定,這種說氣好像是局外人,林當場呼籲侯退出國民黨,還說「民進黨歡迎你來」。侯說,他一直是國民黨員,也當然尊重黨的決定,更支持團結台灣與捍衛中華民國,自信往前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