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港人給林鄭打零分 北京視她「閒雞犬」(圖)

發表:2020-10-2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望低迷,最新民調指超過四成市民給她打零分。(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望低迷,最新民調指超過四成市民給她「零分」評價。(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民望再創新低。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公佈10月港府及特首民調結果,顯示只有14.4%受訪市民滿意特區政府表現,不滿意的達到63.4%;林鄭月娥的評分只有25.1分,更有超過四成受訪者給她0分。對於林鄭月娥下星期率團赴北京商討香港政策,有評論指林鄭為討好北京而矮化香港,已被香港人完全唾棄,而北京也只視她為「閒雞犬」。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10月19至23日間訪問715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他們對特區政府的意見。僅14.4%受訪市民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表示不滿意的有63.4%;而回答普通/一半半的則有21.9%。

63.4%市民不滿港府表現

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整體表現的評分平均只有25.1分,再創新低。多達42.5%受訪者給予林鄭0分,24.3%給予她1至49分。調查亦發現,大專或以上學歷、傾向非建制立場的受訪市民,給予的評分則明顯較低。

三名司長的評分方面,表現最差的仍然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平均分只有19.2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平均評分為25.7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平均分為29.6分。

市民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任程度繼續低迷,不信任的仍有58.9%,只有17.9%表示信任。北京政府方面,不信任的達59.7%,僅15.2%人表示信任。

林鄭月娥月初為遷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南下深圳行程而押後公布《施政報告》,又稱10月底要到北京去商討惠港政策,但一直沒有動靜,各界盛傳北京冷落林鄭。她終於在10月26日宣佈,下周將率團赴北京,與北京的各部委商討有關香港的經濟措施,到11月底才公佈《施政報告》。

下週率團赴京 被諷「討賞表錯情」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在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以打油詩「無行㐂娥要上京,乞援討賞表錯情。如今已是閒雞犬,升天無望盼翻叮」,諷刺林鄭北上討好北京當局的醜態。他寫道,林鄭月娥為遷就深圳慶典,突然在已經預告了的《施政報告》發表日前兩天才宣布押後,已經令人十分反感,「有人懷疑是北京當局對施政報告內容不滿要扣起,這一點無從證實,但一拖延就是六、七個星期,顯然事有蹺蹊。」

鍾劍華說,事後的種種事實也證明,林鄭當時的說法只是一個急就章的回應方式。她自己上到深圳原來只是一個大配角的角色,被安排坐在極邊緣的位置,也沒有機會與領導人及其他高官接觸。她帶上去的高官也乘機獻醜,變成了「頭耷耷抄筆記的小學生」。他質疑林鄭口中所謂上京見部委爭取「惠港」措施,只是自作多情,「她自己所說的預算日期也搞錯,連五中全會這個對北京而言是如此這麼重要,又早已經宣佈了開會安排的事件她都沒有察覺到,以為自己可以在那段時間上京。」

如今林鄭就算可以如願上京,但去到之後會見甚麼部委,見到的是甚麼級數的官員,特區政府都未有着落。「能夠取得甚麼成果?所謂惠港是什麼葫蘆賣甚麼藥?⋯⋯相信也只是雞毛蒜皮。如果真的有大動作,也應該在深圳那個大會中透露點端倪出來了。」鍾劍華說,林鄭月娥這次看來真的只是自作多情,還要被她在行政會議中的成員葉劉淑儀挖苦,「現在,她只能在面對喉舌傳媒的時候,講講自己如何百毒不侵,自說自話說自己問心無愧的時候,才會這麼情緒高漲地自我安慰。」

他說,林鄭面對的現實是她已經被香港人完全唾棄,「作為她主要顧問團的行政會議成員,有部份也不介意公開表達對他的鄙視。」建制派政黨就更加是如此,「說他們入西環篤她背脊之說,看來也不是空穴來風。」至於在北京的官員及領導層心目中,林鄭月娥究竟還有幾多「斤兩」,「看看她上到深圳時候的座位安排,看看他連自己幾時上京都講到前言不對後語,便可知一二。」

鍾劍華說,曾幾何時,林鄭以為自己「好巴閉」,狐假虎威,自鳴得意,還要公開擦習近平鞋,以為可以雞犬升天。看來到了今日,林鄭已經淪為北京的閒雞犬,「她現在的角色及作用,就只是在執行北京的政策,要把所有壞事做盡,要承擔一國兩制受破壞的罪責,要在歷史上為這一椿糊塗賬背上歷史惡名。」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