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3金名將「體操王子」確診染疫(圖)

發表:2020-10-30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3金名將「體操王子」確診染疫
有「新體操王子」之稱及2016里約奧運男子全能金牌得主的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傳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片來源: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體操明星、2016里約奧運男子全能金牌得主內村航平,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國際體操總會(FIG)主席渡邊守成對外表示,內村航平屬無症狀患者。

內村航平的體操風格優雅,藝術性強及以完美質素著稱。在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比賽中,當時年僅19歲的內村航平曾兩次失誤掉下鞍馬,但卻後來居上,最後為日本贏得闊別了24年的體操銀牌,第一次受到世界的注目。他亦是體操史上唯一一個世界體操錦標賽個人全能六連霸的選手,加上每次均以高分差勝出,故被網友稱為「全能王」及「新體操王子」。

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後,許多體操界人士認為內村航平已贏得了足夠的奬牌,足以成為日本史上偉大的體操運動員,但內村航平仍精益求精,在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比賽中衛冕金牌成功,成爲自阿爾貝托·布拉利亞之後,首位體操個人全能兩連霸得主。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將於11月8日在東京奧運比賽場地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的第一體育館,舉行一場4國友誼賽(Friendship and Solidarity Competition),除地主日本外,還有中國、俄羅斯與美國參賽,這也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第一場在奧運比賽場館舉辦的國際賽事。

沒想到賽前傳出,比賽最大焦點之一、地主31歲體操明星內村航平確診染疫。渡邊守成對外透露,選手內村目前狀況穩定,正在國家訓練中心的房間內進行隔離治療,「接下來6天我們會對他進行監測,他將會在11月4、5日分別接受篩檢,只要兩次報告都是陰性,他就仍然可以參賽」。

除內村之外,日本體操代表隊其他隊員檢查結果都是陰性,為求安全起見,所有的日本選手與球隊職員明天起都將再次接受檢查。渡邊守成對外表示,將會謹慎處理後續,因為目前為止,他們都還並不清楚,內村是進入中心前就被感染武漢肺炎,還是在中心內才染疫的。

除此之外,其他參賽國的選手檢查報告也都呈現陰性,渡邊守成強調,至今僅有內村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若病毒已擴散傳染至其他日本隊成員,日本隊將被迫退出比賽,但這項賽事不會因此而取消,依舊會照常舉辦。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