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修改政策限制進口中國無人機

發表:2020-10-3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日本政府可能會出於安全原因把中國無人機排除在政府進口清單之外,以保護日本的敏感信息。

據《路透社》10月30日報導,幾名日本政府消息來源和熟悉這方面事務的日本執政黨人士提供消息說,日本政府擔心的主要問題是信息技術、供應鏈、網路安全和知識產權。他們說,面對中國正在加大力度推動商用無人機和安全攝像頭等敏感技術的出口,日本必須避免在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國。

此外,報導說,中國和美國關係惡化,兩國在包括科技在內的許多方面都存在矛盾,而美國又是日本最密切的盟友,這就使日本在美中之間謀求中間路線的努力變得更加困難。

一位日本政府高級官員表示,「中國是一個大市場,這對日本很重要。另一方面,人們也擔心先進技術和資訊外泄中國,轉為軍事用途。」

日本防衛省有數百架無人機,其中有一部分是中國企業生產的。日本海上保安廳有大約30架無人機,大部分也是中國生產的。這兩個部門都表示,它們沒有把中國無人機用於跟安全相關的事情上。日本其它政府部門也存在類似情況。

報導說,日本已經對相關採購條例進行了修改,政府敏感部門,比如刑事調查、基礎設施和應急搶救等部門需要採購無人機時,必須做好防止數據泄露的安全防範措施,必須通過更加嚴格的審查程序。

新條例將在明年4月生效。新條例並沒有提到任何國家的名字,但消息人士說,參加條例修改的人心裏都很清楚針對的是哪個國家。

報導說,現有的無人機是否需要全部更換,目前還不清楚。

在另一方面,日本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年4月成立了一個部門審查先進技術會對國家安全會造成什麼樣的經濟影響。

日本無人機採購條例的修改預計將會有利於日本國內的無人機生產廠商。日本政府將會減少進口,採購更多的本國產品。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