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修改政策限制进口中国无人机

发表:2020-10-30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日本政府可能会出于安全原因把中国无人机排除在政府进口清单之外,以保护日本的敏感信息。

据《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几名日本政府消息来源和熟悉这方面事务的日本执政党人士提供消息说,日本政府担心的主要问题是信息技术、供应链、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他们说,面对中国正在加大力度推动商用无人机和安全摄像头等敏感技术的出口,日本必须避免在经济上过度依赖中国。

此外,报道说,中国和美国关系恶化,两国在包括科技在内的许多方面都存在矛盾,而美国又是日本最密切的盟友,这就使日本在美中之间谋求中间路线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

一位日本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市场,这对日本很重要。另一方面,人们也担心先进技术和资讯外泄中国,转为军事用途。”

日本防卫省有数百架无人机,其中有一部分是中国企业生产的。日本海上保安厅有大约30架无人机,大部分也是中国生产的。这两个部门都表示,它们没有把中国无人机用于跟安全相关的事情上。日本其它政府部门也存在类似情况。

报道说,日本已经对相关采购条例进行了修改,政府敏感部门,比如刑事调查、基础设施和应急抢救等部门需要采购无人机时,必须做好防止数据泄露的安全防范措施,必须通过更加严格的审查程序。

新条例将在明年4月生效。新条例并没有提到任何国家的名字,但消息人士说,参加条例修改的人心里都很清楚针对的是哪个国家。

报道说,现有的无人机是否需要全部更换,目前还不清楚。

在另一方面,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年4月成立了一个部门审查先进技术会对国家安全会造成什么样的经济影响。

日本无人机采购条例的修改预计将会有利于日本国内的无人机生产厂商。日本政府将会减少进口,采购更多的本国产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