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變「丐幫」聚會 蘿蔔皮、二手飯上桌(圖)

發表:2020-10-3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媒稱,習近平要求禁止浪費糧食,在五中全會上得到了落實。白菜根、蘿蔔皮及芹菜根等邊角料及廚余均上桌。(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黨媒稱,習近平要求禁止浪費糧食,在五中全會上得到了落實。白菜根、蘿蔔皮及芹菜根等邊角料及廚余均上桌。(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31日訊】中共五中全會落幕後,黨媒稱,習近平要求禁止浪費糧食,在此次全會上得到了落實,與會者帶頭落實「惜食令」,推行「光碟行動」。白菜根、蘿蔔皮及芹菜根等邊角料及廚余均上桌,甚至餐後剩下的飯菜,也要在後廚二次加工利用。網民們嘲諷中共太能作秀,五中全會簡直就是「丐幫」聚會。

中共新華社10月30日以《京西賓館裡的「光碟行動」》為題報導稱,10月26日至29日,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在北京舉行,與會者積極落實習近平提出的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

報導形容,作為五中全會舉辦場地的北京京西賓館,從餐廳到廚房,從與會者到保障服務人員,節儉之風處處可見。報導採訪餐廳服務員說:來就餐者都非常自覺,收餐盤時,收上來的都是「光碟」。

廚師宋曉南介紹說:「白菜可以三吃,白菜葉做湯爆白菜頭,白菜幫子做醋溜白菜,白菜根做咸菜;還有蘿蔔皮、芹菜根,都能用來做咸菜,既節約又可口,大家十分歡迎。」

更離譜的是在後廚,用完的食用油油桶都要一一倒扣過來瀝半小時,力爭不浪費一滴油。

為了節約,與會人員喝水或飲料也只倒半杯。饅頭也有大饅頭,小饅頭。女性飯量小就取小個的,盛面的碗也有大小碗,吃多少打多少。

廚房、餐廳的牆上分別貼著,「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不剩飯、不剩菜」「分檔取料、物盡其用」等標語。而就餐時,還有專人「盯臺」,實時觀察不同菜品消耗情況。

讓人匪夷所思的廚余也可以內循環,再送上餐桌。宋曉南說:餐桌如果有剩下飯菜,服務員會統一送到後廚。在確保食品安全情況下進行食材的二次利用,比如剩下的饅頭可以炸饅頭片,剩下的米飯做蛋炒飯。

報導還聲稱,一位與會者深有感觸地說,大家都自覺踐行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投身「光碟行動」。

據悉,習近平今年8月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

上述報導發出後,引髮網民一片嘲諷:

「笑死,五中全會變成了丐幫聚會!」

「連菜根、蘿蔔皮都上桌了,二手飯也上桌,中共國太窮酸了吧。」

「沒有習總在全世界大撒幣,就不需要高層官員也節約的如乞丐了。」

「黨國300多名最高層官員吃這些東西還拿出來顯擺,真的窮到這份上了嗎?!」

也有人質疑中共作秀:「用特權去剝削人民,勞民傷財、廢話連篇、以權謀私……還在這裡‘作秀’崇儉戒奢,誰信啊?」

知名媒體人姜維平在直播節目中嘲諷,堂堂黨國的媒體人,揚揚灑灑寫了這麼長的文章,貼出這麼多的照片,講的故事就是別浪費糧食,不浪費是做人起碼的修養,堂堂黨國的五中全會卻搞這麼些東西,多麼低能,多麼可笑。

姜維平說,300多名決策層的最高要求就是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費。想想他們過去公款私用,吃喝玩樂,揮霍無度,現在喝半杯水,吃小碗都成了好事,都要宣揚宣揚,想想這個黨墮落到什麼程度了。

他認為,黨媒是為了轉移外界對五中全會敏感問題的關注,以及對中共大政方針的關注,所以報導京西賓館裡的「光碟行動」來忽悠老百姓。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