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大暴發 歐洲出臺嚴厲抗疫措施 經濟寒冬恐將至

作者:艾米 發表:2020-11-0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法廣RFI)歐洲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大暴發,法國比利時之後,英國和奧地利等國週六也宣布將再次封城禁足,其他多個歐洲國家也都紛紛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試圖遏制疫情的蔓延。第二波疫情讓歐洲經濟復甦前景暗淡。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六宣布英格蘭地區將從11月5日開始實施1個月的禁足令,酒吧和餐廳暫時拉下大門,只能提供外帶服務;所有休閑和娛樂場所以及非必要性商家則將關閉。民眾僅能與不同家戶的民眾在室外見面,且一次僅限一人。與3月第一次禁足令不同之處在於,這次大學與各級學校將繼續開放。政府鼓勵遠程工作, 推出外賣服務的餐廳和酒吧可繼續營業。但頂級運動賽事將可持續閉門進行。  

英國已經有超過四萬六千人被病毒奪取生命,是歐洲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第二波疫情也十分凶猛,近期每天確診人數達到5萬人,總感染人數週六夜破百萬。

奧地利政府週六也宣布了第二波大封鎖與宵禁,從下週起至11月底。

法新社報導,各國的官方數字資料顯示,第二波疫情之下,本週至少14個歐洲國家的病毒相關住院人數達新高。歐洲35個國家總共有13萬5000人目前在醫院治療,而一週前相關病例則未達10萬起。

通報數字增加最多的國家是塞爾維亞,住院人數增加97%;比利時攀升81%、奧地利增長69%,義大利上升65%。情況最嚴重的國家是捷克,每10萬居民有62例病毒相關住院病例;其次是羅馬尼亞有57例、比利時51例,以及波蘭39例。

比利時週五也宣布更加嚴格的封城措施,德國尚未封城,但已強化限制措施來阻遏病毒擴散的速度。德國新增1.9萬人染疫。

波蘭單日確診破2萬創新高後,波蘭政府週六晚上宣布,從下週開始對七成居民實施封城禁足限制。波蘭近期爆發反對政府禁止墮胎的遊行示威活動。

希臘政府週六宣布,將從下週二開始對首都雅典娜和其他的大城市實施部分限制,希臘總理說,目的是要試圖讓大家可以好好過個聖誕節。

控制h疫情,讓民眾得以購買聖誕禮物刺激消費,與家人團聚過節時不少歐洲國家採取嚴格措施的原因之一,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今年的聖誕節將會很不一樣,他希望實施這次嚴厲的抗疫措施後,英國人民在聖誕節期間可以同家人相聚。封城令於12月2日後可望逐步放寬。

實際上,再次封城的措施讓商界大喊吃不消,歐洲經濟想要復甦將更加困難,第二度封城代表企業寒冬即將到來。

西班牙城市掀起抗爭潮,法國小鎮長支持商店照常營業,各地零星出現對管制措施的反彈。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