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大生「殯儀館躺17年」無法火化(圖)

發表:2020-11-03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大學生 殯儀館
同濟大學一名20歲的男大生因沒有死亡證明在殯儀館整整躺了17年。(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中國同濟大學一名男大生,2003年因腹痛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看病,最後因胰腺炎過世,由於其家人沒有繳清醫療費約12.4萬元,導致醫院不願開立死亡證明,男大生的遺體也因此無法安葬,整整在殯儀館躺了17年,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叫李奇樂的死者,當時是同濟大學的大二學生,20歲的他在2003年因腹痛前往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看病,同年5月25日被確診為急性重症胰腺炎,手術失敗後去世,他生前欠下大筆醫藥費。

根據死者母親胡月琴表示,兒子住院期間,她和丈夫對醫院一些醫療行為表示懷疑並提出異議。在李奇樂去世後,他們開具安葬死者需要的證明時被醫院拒絕,理由是當天是周日。

而後的5月26日、28日、29日工作日,胡月琴先後前往醫院,仍未拿到死亡證明,院方的理由是,死亡證明在醫藥費付清後才能給。

李家人東拼西湊繳出40多萬元人民幣,還欠醫院12.4萬元。由於費用超過家庭可負擔範圍,胡月琴當時承諾會盡快還款,但醫院並不接受。

2003年9月,醫院把胡月琴告上法庭追討欠費,一審、二審醫院勝訴,但胡家經濟困難,經地方人大協調,「緩執行」。 2016年胡月琴的丈夫因病去世後,胡月琴唯一的心願就是拿到死亡證明,讓兒子入土為安。

官司纏訟到2019年,胡月琴收到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回覆,要她去新華醫院辦理複印手續,將遺體帶到殯儀館下葬。胡月琴收到通知後趕緊辦理相關手續,但領取死亡證明時發現,這張證明早在兒子過世當天就已開立,根據規定遺體存放又產生了20餘萬的費用,需繳納後才能進行火化。

胡月琴感嘆,如今新華醫院的醫護人員全換了一輪,當年的狀況無人曉得,若要將李奇樂的遺體領出,她還要額外再支付20多萬元的保管費,過了17年,沒想到一切又回到原點,她只能繼續向醫院起訴,要求醫院負責保管費,再想辦法幫兒子遺體取出下葬。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